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86岁指环王走上街头抗议 呼吁:一切还远远不够

www.7m.com.cn  2020年06月05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当前,黑人佛洛依德之死引发的全美范围的示威抗议依然还在持续,众多NBA圈中人也加入其中,甚至,指环王拉塞尔都出马了。


  拉塞尔已经86岁高龄,但为了黑人发声他还是亲自参与了,并发表了他的看法。

  “我太太带我去看了一些抗议现场,她说这一切都让她很百感交集,她说这是有影响力的,还问我,你相信吗?你这辈子还会再经历这样的事情?我说是的,一切和从前一样,没有任何改变,我们或许会看到一些变化,但是极可能还远远不够,”拉塞尔表示。

  拉塞尔拥有11个总冠军戒指,他的篮球履历可谓相当成功和辉煌,作为体育界最有辨识度的黑人之一,像他这样的人越多地站出来表态,才更能够带动美国社会对种族歧视问题进行改进。

  拉塞尔年事已高,近几个赛季出席总决赛颁奖时都需要人搀扶,状态并不是特别好,还因为一些老年疾病而出入医院,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依然亲自参与了示威,并持续为种族问题发声,可见他是一个相当有社会责任感的老前辈。

  之前在美国总统特朗普批判在国歌仪式中不对国旗正常行礼的NFL球员时,拉塞尔也在网络上晒出自己单膝下跪的照片,声援NFL球员。而早在上世纪60年代,拉塞尔就时常为公民权利和社会事件发声,只是几十年过去,他所追求的改变在美国这个号称自由民主至上的国度依然没有实现。

 

更多关于"拉塞尔 指环王"的新闻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