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张一山:在林书豪之前 北京男篮对控卫如何要求

www.7m.com.cn  2020年04月1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继首期之后,《北京篮球·致青春》系列纪录片第二期于今天上线,多名北京男篮的前辈在一起追忆过往的同时,也为现在的北京首钢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前北京男篮主力中锋,著名国手王治郅的父亲王维君表示,现在CBA有很多中锋条件不错,但必须要打好基本功,并且有自身特长。

  参加第二期节目的几位名宿除了王维君外,还有前中国男篮队长黄频捷,前北京男篮主力、北京市篮协副主席尹光环,以及前北京男篮主力队员李树钊。
 
  1965年北京男篮夺得了第二届全运会的冠军,几位名宿均认为这其中关键的原因就在于球队的防守做得好。“那时候不是老队员就退役,年轻球员就直接上,而是很自然地融入到一起,”尹光环说,“我们队的训练课上完了之后,遇到别的队就跟没防我们一样。”

  作为北京男篮前主力中锋,王维君对中锋有着独到的见解,“现在我觉得北京男篮有很好的传承,有一批非常优秀的教练员。”王维君表示,“我们原来打球的时候,中锋超过两米的不多,一些技术好的小个都要一起练,不能放弃,因为要把基本功做扎实了,在内线才有优势,中锋主要是要做好全队攻防的篮板球,这是非常关键的,赢球靠防守嘛,所以攻守、篮板、脚步做扎实了,然后在这里面要尽量选择高个子。”

  “CBA现在有好多中锋让人看着眼馋,非常非常好,所以中锋要在全面技术素质,以及基础战术配合的基础上,有自己的特长,这样才能在球队中发挥出好的作用。”王维君继续说。

  知名艺人张一山向在座的名宿提了一个问题,“本赛季北京男篮引进了林书豪当控卫,当年北京男篮对控卫的要求是怎样的,如何担任一名合格的控卫?”

  对于张一山的问题,黄频捷这样回答:“首先要做一个优秀的人,大家要服你;第二要有超强的控球能力;第三要有攻击能力。”

  最后几位名宿对现在的北京男篮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其中黄频捷表示:“第一,把北京两个字最好能贴在胸口,不贴也要记在心里,你是代表首都,祖国的心脏;第二,就是技战术,希望你们超过外援,你去得分,你去解决问题!”

更多关于"首钢 林书豪"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