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大元专栏】CBA重启最大难题:外援如何使用?

www.7m.com.cn  2020年05月18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前文这种尴尬又错综复杂的局面,衍生出了联赛重启之后关于外援如何使用的问题。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CBA公司关于重启联赛的努力没少做,这其中外援使用的问题也被反复提起过,此前更是传出“联赛将全华班复赛”的消息,但其实细究一下就知道这种政策实行的可能性非常小。

  但在不“全华班”重启的前提条件下,如何使用外援才能最大限度保障那些目前无外援留队的球队的利益呢,这其中,“八一条款”实施的可能性比较大。

  此前曾有国内记者透露,八一条款其实已经普遍获得CBA俱乐部的认可,就是当交战双方有一队是全华班出战时,对手无论外援留队人数有多少,都只能采用四节四人次,跟此前打八一时的安排一样。这个方法目前看来是比较能够最大限度平衡各俱乐部、比较容易让大家接受的方法。

  但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如果是单外援球队遇上双外援球队时,该怎么安排呢?

  根据目前的情况,关于单外援打双外援该如何安排还没形成统一意见,但有不少俱乐部的意见是直接向下赛季靠拢,双方都是四节四人次,当做提前适应。

  看起来这种办法也算是无奈境地当中“最优”的解决方案,但最终能否实行,一切都需要等到重启方案通过之后才能确定。

更多关于"CBA"的新闻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