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NBA名宿发推谴责白人 网友回怼:你也是种族歧视

www.7m.com.cn  2020年06月0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黑人乔治-弗洛伊德遭白人警察暴力执法去世,这在美国引起了巨大的轰动,很多NBA球星声讨这种种族歧视行为,要求公平与正义,加拿大籍的白人球星史蒂夫-纳什也加入其中,不过他却遭到网友的反怼。

 

纳什认为,作为白人的他们应该承担起责任,努力改变现状。纳什把自己推特头像换成了弗洛伊德,并在上面写道:“这是白人的问题。我们高加索人是怎么创造平等的?倾听,阅读,穿别人的鞋子走路,组织、牺牲、改变、支持、投票!这些东西是我们最起码要做到的。”

 

纳什的本意是想引起大家的同理心和共情,然而结果却大大出乎意料,很多人指责纳什这么说加深了黑人和白人间的分歧,还有人指责纳什对黑人在抗议期间的暴行只字不提。

 

一位网友质疑道:“所以他们要抢劫当地的商场?”纳什回复道:“这是几百年的种族歧视,你关心的却是球鞋、生意。我不会宽容这些人的抢劫行为,但我能理解,因为这是数百年来累积的痛苦导致的行为。”

 

另一位网友反驳纳什:“对不起,我拒绝穿偷来的鞋。”纳什回复说:“这就是问题所在,你在评判偷鞋行为的时候,要想到这里存在了几百年种族歧视。”

 

有位混血孩子的妈妈也不同意这个观点,她认为这是每个人的问题,所有人都需要得到支持、理解并努力让世界更好,只有所有人都团结一致才能更好。

 

一位相对温和的网友表示,白人虽然创造了奴隶制等问题,但普通白人是无辜的,他们根本没办法解决这些问题。他还指责纳什,如果把一切都归罪于白人,那也是变相的种族歧视了。这不是人种的问题,而是阶级的问题。

 

从网友的评论和纳什的回复来看,想要在黑人和白人之间搭建起沟通的桥梁,的确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