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黑人小孩投篮时听到警笛吓得躲藏 詹皇:心都碎了

www.7m.com.cn  2020年06月17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近来,勒布朗-詹姆斯除了忙着为复赛做准备,也在抽空关注黑人平权抗议和反对警察体制的活动。

  今天,勒布朗又转发了一则社交网络上很火的视频,那是一段监控拍下的画面,一个黑人小男孩,在车库门前的小空地上打篮球(画面里还有篮球架的影子),但他听到警笛声音之后,立刻躲到了空地上一辆SUV后面,不让警车里的人看到他。

  他周遭视野可见的范围一个人都没有,按理说这是个安全的环境,但这个孩子一看到警察,就立刻判断警察是对他最大的威胁。当警车开过,他才继续开始运球投篮。

  这短短一段无声视频,道尽了黑人生活中普遍存在的恐惧和他们所经受的仇恨与敌意。勒布朗也发了好几个落泪的表情说:“我心都碎了!!!”

  勒布朗对这种心态显然也不陌生,即便他已经功成名就,还是要像所有黑人家长一样,对孩子千叮咛万嘱咐,不要挑衅警察,能躲则躲,以免遭遇杀身之祸。

  毕竟,被警察逮捕、虐杀的黑人少年数不胜数,勒布朗从小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中长大的,对视频里小孩的恐惧再熟悉不过了。

  一方面是贫困街区的暴力和犯罪,一方面是警察的过度执法,一个黑人想要出人头地,简直难于登天。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