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杜锋:曾有人不看好徐杰上一队 他有自己的优势

www.7m.com.cn  2020年11月0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广东男篮主帅杜锋在接受采访时,谈及了有关年轻球员培养的话题,他透露,外界曾不看好身高不是很高的徐杰上一队打球,但自己在他的身上看到了特别之处。

 

杜锋首先谈及了自己心目中,一名篮球主教练应该所具备的能力和素质,“作为教练,你手上的就是这些‘菜’。每种‘菜’都有不同的状态,如果你手下都是易建联、大王这样的优秀球员,那还要你教练做什么?你需要做的就是现有的这些运动员,如何能够发挥出他们的潜质,了解他们的特长,懂得什么阶段去怎样使用。根据不同的对手去调整。”

 

关于这一点,在杜锋对于小将徐杰的使用上有着很好地诠释。20岁的徐杰上赛季在季后赛中多次扮演奇兵角色,展现出了自己的能力。而杜锋透露,事实上当时一些人甚至不看好这个小个子球员能够上一队打球。

 

“小后卫的压力还是很大的,外界并不是很看好徐杰,认为他上不了一队,但作为一名小个子球员,他有自己的优势。他的这种天赋,灵敏性,对球场的阅读能力,不能说每个球员都像赵睿一样,有好的身高和冲击力,还是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特点,根据他们的特点来使用。”杜锋说道。

 

身高1.83米的徐杰体重只有73公斤,本赛季至今,徐杰场均可以获得26分钟的出场时间,交出9.3分、2.5个篮板、4.0次助攻、1.5次抢断的成绩单。相较于上赛季,他的这几项技术统计均有进步(5.0分、1.6个篮板、2.1次助攻、1.1次抢断)。

 

此外,杜锋在采访中还透露了一个有关王薪凯的故事,“我曾经问过王薪凯,‘你为什么来宏远队?’他跟我说‘宏远队需要我’。我其实当时有点晕倒。”对于手下球员,杜锋有着很高的要求,“可能大家只会关注得分多少,会忽略漏了多少东西,而我会关注这部分。优秀的点需要再突出,达到极致,用这个优秀的点,弥补他的短板,这是一名教练员应该注意的地方。”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