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字母哥改罚球动作收奇效 下一目标提高投射能力

www.7m.com.cn  2020年12月14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雄鹿昨日首场季前赛不敌独行侠,但值得注意的是当家球星字母哥改了自己的罚球动作,收到很好的效果。

  这场比赛,字母哥上场25分钟,19投9这个,3分球4投1中,罚球7罚6中,拿到25分10个篮板。虽然球队输球,但是字母哥的罚球命中率非常高,而在过去,他职业生涯的罚球命中率只有63.3%。

  比起以前的罚球动作,他现在的动作改了许多——罚球时,皮球放的位置更低,更接近他的身体。同时,右臂靠外,保持手肘在水平线上,这样手肘抬起更容易发力,随球动作更流畅。他现在罚球时手臂靠后,出手时力量更足。

  这样的改变让字母哥在首场季前赛罚球时更加游刃有余,7次罚球只罚丢了1个。

  不过,字母哥对于自己改罚球动作,态度是轻描淡写,“和以往没什么不同,我现在就是尽量不去想它。显然,一个半月前,我做出了改变,但那已经成为了过去。我现在并不考虑如何去罚球,我想得是如何更好投篮。”

  显然,字母哥下一步瞄准了提高自己的投射能力,而这是他技能包中最大的短板。过去两个赛季,他在季后赛只要一被针对,在篮下被限制住,就无从发力,因为他没有中远距离的篮子。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