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抢断率本土锋线第一!周鹏当选月度最佳防守球员

www.7m.com.cn  2021年02月05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2月3日,CBA官方宣布,广东东莞大益男篮球员周鹏当选2020-2021赛季1月CBA联赛卡特彼勒月度最佳防守球员。



  本赛季,周鹏的表现可圈可点,令人印象深刻。从常规赛第24轮起,截至第34轮结束,广东东莞大益男篮百回合失分103.8分,冠绝全联盟,这足以彰显广东男篮的防守强度。

 广东男篮的防守如此出色,自然少不了周鹏的加持。周鹏的个人抢断率在同位置的本土球员中位居联赛第一,防守篮板率在同位置的本土球员中位居联赛第二,盖帽率则在同位置的本土球员中位居联赛第三。这些成就在球队失分数据上得到了直观体现,在他的带领下,广东男篮防守效率名列全联盟第1。在百回合失分这项数据上,广东男篮比排名第二的北控男篮(108.4)少失分4.6分,比排名第三的浙江广厦控股男篮(108.8)少失分5分。

  本赛季CBA联赛,广东东莞大益男篮稳步前进,截至常规赛第37轮结束,他们取得了31胜4负的优异战绩,更是自常规赛28轮开始后未尝败绩,豪取10连胜。对于广东男篮这样一支处于新老交替中的球队而言,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并不容易。在本赛季开始前,球队核心易建联就已经确定因伤无法出战前两个阶段的比赛,带领球队前进的重担自然而然地落在了老将周鹏的身上。

  在漫长的赛季中,在广东男篮的年轻球员尚未完全适应比赛节奏、比赛经验仍有所欠缺的情况下,周鹏成为全队的寄托。队长一职对于周鹏而言不仅象征着责任,也意味着挑战,但他发挥实干家精神,勇于挑战自我。他以身作则,在比赛中不断刷新着自己的记录,续写自己的传奇。在广东男篮161比109击败同曦男篮的比赛中,周鹏的CBA生涯总得分达到了6766分,升至联赛历史第19位。

  连年征战CBA联赛,早已炼造出了周鹏硬汉一般的性格。他曾遭受过严重的伤病,并因此失去了参加国际级大赛的宝贵机会,但重重磨难并没有击垮他,而是让他有如凤凰涅槃一般归来。在2019-2020赛季,周鹏就曾斩获CBA联赛复赛第一阶段卡特彼勒最佳防守球员的殊荣。如今他再度将这一荣誉揽入怀中,恰恰说明,在过去的一年间,周鹏并没有自满,而是时刻不忘精进自己的球技,不管取得怎样的成就,他都会放低姿态,砥砺前行。

更多关于"周鹏 广东"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