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NBA市值排名:尼克斯稳居第一 勇士超湖人

www.7m.com.cn  2021年02月1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知名财经杂志《福布斯》在近日公布了最新一期的NBA球队市值排行榜,其中地处纽约的尼克斯以50亿的市值继续稳居榜首,而第二名则在时隔22年后首次出现变动,勇士以47亿超越46亿的湖人,考虑到勇士上赛季西部垫底而湖人夺冠,这一变动的确让人意外。

 

地处大都市的球队市值一直高,这些球队具有非常大的品牌效应,当地球迷收入高,媒体聚集,这些都是利好因素。因此,哪怕尼克斯在过去6个赛季胜率只有30%,他们依然以50亿稳居NBA球队市值排行榜榜首。

 

令人意外的是勇士的突袭:自从1999年公牛后,勇士成为第一支打破尼克斯和湖人“二人转”的球队,他们的市值从去年的43亿提高到47亿,而湖人则是从44亿上升至46亿。考虑到去年勇士西部垫底,连复赛园区都没资格进,湖人则在勒布朗的带领下成功夺冠,能在这种情况下实现超越,的确让人惊讶。

 

排名第4和第5的分别是公牛(33亿)和凯尔特人(32亿),NBA还有快船、篮网、火箭、独行侠、猛龙、76人、热火这7支球队市值超过20亿,开拓者、马刺、国王、奇才、太阳、爵士、掘金、雄鹿、雷霆、骑士、步行者、老鹰、黄蜂等球队市值超过15亿,魔术、活塞、森林狼、鹈鹕和灰熊则是联盟市值最低的几支球队,不过排名最低的灰熊市值也有13亿。

 

去年疫情肆虐,体育产业也受到不小的冲击,NBA球队平均市值从21亿上升至22亿,增长率为4%,是自2010年来最小的增幅。过去一年,NBA的常规赛缩水80%,而且因为空场比赛少了很多球馆收入。但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NBA在如此困难的局面下仍然能做好复赛并实现*,反而更体现了NBA球队的价值。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