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纳什:西部很棒但东部整体更强 感觉像回到90年代

www.7m.com.cn  2021年12月06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本赛季,联盟实力格局发生变化。东部多支球队强势崛起,而西部的一些传统豪强则陷入了困境。据数据统计显示,目前为止,东部有10支球队胜率过半,而西部仅有4支球队胜率过半。

  尽管带领篮网暂居东部第一,但主教练纳什明显感受到了东部残酷的竞争环境。在篮网输给年轻的公牛之后,他们对公牛的胜场差优势只有0.5场了。纳什感叹道:“西部非常棒,有一些顶级强队。但东部整体更强,在这里每场比赛都像是一场战斗。我认为这有利于联盟的实力平衡。感觉从90年代至今,我们都没有看到过东部像现在这么强了。”

  近些年来,联盟中一直都是呈现西强东弱的格局。即便是上个赛季,西部排名第9的金州勇士战绩达到了39胜33负。这样的成绩,在东部足以排到第7位。上个赛季,东部仅6支球队胜率在50%以上,而西部则有9支之多。

  目前为止,东部的篮网、公牛、雄鹿、奇才、热火、凯尔特人、骑士、黄蜂、76人以及老鹰胜率都在50%以上。这个赛季,包括公牛、奇才、骑士和黄蜂这些年轻的东部球队都在强势崛起,成为了联盟新势力。

  此消彼长之下,西部球队正在整体下滑。目前为止,西部尽管勇士和太阳两大超级强队遥遥领先。但除了他们之外,只有爵士和灰熊胜率在50%以上。快船、独行侠、掘金和湖人这些季后赛常客,目前胜率都是刚刚好50%。当然,新赛季还没有打到一半,接下来传统的西部豪强预计会在战绩上实现反弹。而东部的年轻球队要想守住50%以上的胜率,也绝非易事。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