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莫布里中场投篮一球搞定 骑士队赢得技巧赛冠军

www.7m.com.cn  2022年02月2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NBA全明星周末进入第二天,首先进行的是篮球技巧大赛,骑士队夺冠。在决赛轮半场投篮时,莫布里第一球就投中了LOGO投篮,骑士队只用了4.4秒就战胜新秀队夺冠。

  篮球技巧大赛在今年进行了改制,不再是去年的大个子和小个子球员的比拼,而是引入了团队较量的概念,今年技巧大赛的冠军会在三支球队中产生。参加技巧赛的三支队伍分别是骑士队(阿伦、加兰和莫布里)、阿德托昆博队(字母哥、T-阿德托昆博和A-阿德托昆博)、新秀队(巴恩斯、康宁汉姆和吉迪)。

  三支队伍将先进行前三轮的技巧挑战赛,两支得到最多“挑战分”的球队将会进入到决赛轮。挑战分是从前三轮比赛中获得的。第一轮比赛进行团队投篮,每队1个人投篮,另外两人捡篮板,每位球员有30秒的投篮时间,5个投篮点从10英尺到30英尺,球员不能在同一点连续投篮,每个点的分值是不同(1分到5分之间)。每个球员的得分将累加起来决定球队得分,球队得分最高的队伍会赢下第一轮并拿到100分的挑战分。

  第二轮是团队传球。每支队伍有30秒去完成3个目标传球,每位球员在每个目标位置要进行至少一次传球,同一个球员不能在同一目标位置连续两次传球,完成每个目标传球得到不同的分值(2分、4分或者6分)。总分最高的队伍赢下这一轮并拿到100分的挑战积分。第三轮是团队接力。每个球员要依次完成五项挑战,用时最少的队伍赢下第3轮,并拿到200分的挑战积分。决赛轮将进行半场投篮(两支队伍)。用时最少的球队将获胜,如果1分30秒内两队都无法完成,那么将进行加赛。

  新秀队首先上场的是吉迪,他一直集中在左侧的两个投篮点投篮,分别是2分和4分的投篮点,他得到16分。康宁汉姆接着出场,第一球就是三不沾,不过投进了一记压哨球,他只投进三个球拿到10分。最后是巴恩斯出场,他只投进了2个球,拿到6分,新秀队一共得到32分。

  接下来是阿德托昆博队出场,字母哥第一球就在5分位置命中,随后又投进弧顶位置,接下来屡投不中,只得到8分。接下来是阿莱克斯-阿德托昆博,第一球5分命中,弧顶命中三分,同样只拿到8分。最后是T-阿德托昆博,在前面屡投不中后,他命中了一个压哨左侧底角三分,拿到4分,阿德托昆博队以20分完赛。

  最后出场的是骑士队,阿伦首先亮相,弧顶投中三分拿到3分,只拿到5分。莫布里接着出场,同样是5分位置一球命中,接下来5投命中,最后又来一个2分,一人得到18分。最后是加兰亮相,同样是5分位置命中,接着弧顶同样命中3分,接下来就又投进2个5分球,一人拿下21分,骑士队以44分完赛,这样他们赢下第一轮,得到100分的挑战分。

  第二轮是团队传球,吉迪拿到36分,巴恩斯得到28分,康宁汉姆得到24分,他们一共得到88分。阿德托昆博队随后登场,字母哥一人贡献40分,他们同样拿到88分。最后是骑士队,莫布里得到队伍最高的30分,他们只拿到70分。在同分状况下要比较小分,结果阿德托昆博队传出高分的传球比较多,他们因此胜出,拿到100分。

  第三轮里,新秀队的巴恩斯在投篮上遇到些麻烦,他们的成绩是1分18秒。接下来是阿德托昆博队和骑士队,他们都无法在1分18秒内完赛,这样新秀队拿到200分的挑战分,他们确定了决赛资格。骑士队和阿德托昆博队同分,他们只能通过加赛投篮来决定胜负,加兰一球命中,T-阿德托昆博未中,骑士队胜出进入第四轮,也就是决赛轮。

  决赛轮是半场投篮。新秀队率先出场,在一番尝试后康宁汉姆把球投进,只用了9.9秒。随后是骑士队亮相,他们是9.9秒倒计时,莫布里第一球就把球投进了,在还剩下5.5秒时就终结了比赛,骑士队赢得冠军。

更多关于"骑士"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