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威少30+8+6没球权真尽力了 湖人要崩他也拦不住

www.7m.com.cn  2022年03月1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3月10日,湖人在客场130-139输给火箭,拉塞尔-威斯布鲁克22投11中拿下30分8篮板6助攻,但完全无法阻止湖人在加时赛的崩盘。

  威少最近成了NBA的话题球员,这次面对已经面目全非的老东家,场面也是令人感慨。但威少可能没心情感慨那么多,他还得专注于当下,开场首回合就跟蒙克打出空接配合,紧接着抢下篮板一条龙快攻反击得手。

  但在下场休息前他都没有其他得分贡献,球权也并不在他手里。直到勒布朗下场,威少才回归,而他2分05秒自投自抢上篮得分,而后连续助攻奥古斯汀和安东尼飙进三分,最后一回合还站上罚球线,助湖人打出了不错的火力。

  第二节开局湖人失误增加,威少虽然飙进反击三分,但还是让火箭追近,他打了不到4分钟就被换下,而后火箭直接反超,越大越有信心,而湖人进攻也陷入停滞。威少休息的3分钟湖人只进了一球,他换下勒布朗之后,立刻助攻里夫斯飙三分,但湖人不断被吹进攻犯规,还是很难找节奏。

  威少是还能保持内线侵略性,但湖人其他球员的表现不忍直视,包括回归后就又贡献失误的勒布朗。最后5分钟湖人几乎所有得分都靠威少贡献,包括他一人连拿8分。威少半场17分,全队就他跟约翰逊效率值为正,湖人让火箭拿了68分,防守形同虚设。

  但到下半场,威少还是未能找到禁区外的投篮手感,再次陷入沉寂。球权在勒布朗手里,他能做的实在有限,基本没打出存在感。一直到节末2分20秒勒布朗下场他才能回归,而他上场首回合就制造施罗德犯规两罚全中;1分17秒又从外线过人单手上篮得手。

  威少三节拿到24分5篮板5助攻,湖人还进了压哨反超球,他的表现机会虽少,能打出+10的效率值实在不容易。末节开局威少打了3分钟就被换下休息,此后勒布朗倒是带队紧咬比分,威少5分47秒回归时两队打成平手。

  4分46秒威少长传蒙克快攻扣篮得手,比赛也僵持到最后时刻。3分34秒威少拿球后继续单挑攻篮下得手,但湖人始终未能拉开。而到决胜3分钟,格林连拿4分让火箭反超,威少连续抛投打铁,勒布朗三分也没进。

  最后1分09秒,威少与勒布朗掩护后终于打进空位中投扳平比分,他倒是非常敢投,紧接着又自己运球到高位出手,但这次没进。两队谁都没能得分,比赛进入加时。结果加时开局格林手感着火,而勒布朗、威少和安东尼轮番打铁,火箭用一波13-0直接终结了悬念。威少在关键时刻进攻效率下滑不少,但他已经尽到了自己的努力。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