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詹皇或因受伤错失得分王 要至少打58场才有资格

www.7m.com.cn  2022年03月31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超级巨星勒布朗-詹姆斯的脚踝受伤来的真不是时候,不仅仅导致了湖人直接跌出附加赛区域,还有可能会导致他最终错失常规赛得分王。根据NBA的规则,一个球员至少出战球队该赛季70%的比赛才有资格去角逐得分王。也就是说,在82场常规赛之后,他至少要打58场比赛。而目前为止,勒布朗本赛季仅仅打了55场比赛。

  本赛季的湖人,无疑是令人失望的。他们在休赛期组建了勒布朗、浓眉和威斯布鲁克的三巨头组合,雄心勃勃想要冲击总冠军。然而,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看似强大的湖人阵容,在真正的比赛中显得不堪一击。

  目前为止,湖人仅仅取得31胜44负的战绩。近期,由于勒布朗的受伤,湖人又遭遇3连败,直接跌出了附加赛区域。考虑到湖人接下来还要对上爵士、掘金、太阳这样的强硬对手,他们能否杀入附加赛,只能取决于马刺和鹈鹕想不想打附加赛了。

  对于老将勒布朗来说,这个赛季已经不敢奢求什么总冠军了,唯一还能指望的则是常规赛得分王的荣誉。这个赛季常规赛得分王的角逐也是空前激烈。目前为止,勒布朗场均砍下30.1分8.2个篮板6.3次助攻。在得分榜上,他以微弱优势领先于76人的恩比德(场均29.9分)和雄鹿的字母哥(场均也是29.9分)。勒布朗曾在2008年拿到过得分王,但如果他在2022年再度当选得分王,那么他将会是NBA历史上最老的得分王。

  因为脚踝伤势,勒布朗已确定缺席对战爵士的比赛。这也意味着,他在三月份的比赛已经结束了。在三月份,勒布朗场均砍下34.3分,为个人职业生涯单月新高。34.3分也是2006-07赛季的科比之后,湖人球员在三月的最高场均得分纪录。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