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一言难尽!雄鹿战略性放弃排位 却丢抢7主场优势

www.7m.com.cn  2022年05月16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大胜28分,凯尔特人击败雄鹿晋级东部决赛,赛后绿军主帅乌度卡说:“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坚持打完赛季,获得抢七大战的主场优势。如果你相信篮球上帝,那么这些事情都很重要。”这番话不禁让人想起了常规赛的收官战。


  常规赛收官,雄鹿的对手是骑士,密尔沃基人基本放弃了那场比赛。霍勒迪虽然首发了,但他打了8秒就故意犯规下去了,他出场,是因为他的合同中写明:出战67场比赛,他才能得到30.6万美元的奖金,那场比赛是他第67场比赛。其余雄鹿核心均未出战。

  雄鹿如此操作,就等于把选择权给了凯尔特人:如果绿军收官战击败灰熊,他们就会超越雄鹿成为东部第二,面临的风险是首轮打篮网。如果绿军输给灰熊(灰熊已经锁定了西部第二,收官战轮休了五名先发球员),并且假设76人赢活塞,那么凯尔特人就可能落到东部第四,这就意味着首轮打猛龙。波士顿人没有选择向下排位,而是争取到了第二(还有一个说法是绿军有核心球员没有完全接种疫苗,这些球员没有资格在多伦多出战)。

  无论如何,雄鹿本有机会拿到东部第二,但他们选择了放弃,也就失去了对阵凯尔特人的主场优势,两队打到抢七,看看波士顿主场,就知道主场优势有多重要。

  而雄鹿可能担心的篮网,在首轮毫无竞争力地被凯尔特人横扫。

更多关于"雄鹿 NBA"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