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篮世杯 > 正文

专家告诉你为何梦九是冠军 美国“二队”可横行世界

www.7m.com.cn  2010年09月13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9月13日,据Hoopshype网站消息,美篮球专家皮特-梅就美国队在世锦赛夺冠谈了自己的看法:

  夺得2010年世锦赛冠军的美国男篮很年轻,最终12人中有六名球员刚满或不满22岁,他们也没有多少国际大赛经验,只有三名球员曾经穿上过美国队队服,其中只有奥多姆有奥运会经验,2008年奥运会冠*成员一个也没来。他们将直接获得2012年伦敦奥运会门票,这让人们认识到,NBA二队也足够应付锦标赛。2002年到2006年对于美国男篮来说是痛苦的回忆,但现在他们回到了轨道,也许,他们已经变回了那支不可战胜的球队。他们怎么做到这一切的?

  凯文-杜兰特最后三场比赛简直是天神下凡,我们无法设想如果杜兰特手感不好或者受伤会发生什么,但他在最后三场比赛中如同钢铁战士,对阵俄罗斯的33分,对阵立陶宛的38分,总决赛他拿下28分。美国男篮素有深度,因此从没有人连续拿下过这么多分。可怕的是,他才21岁,他也许是这支球队中唯一已经拿到伦敦奥运会门票的球员,下一个时代如果你要找个球员作为核心来建设球队,你会选谁呢?

  老K教练这次完全启用了新人,不过他们的制服组依然很棒。美国篮协主席杰里-克朗格洛坐镇,教练组成员包括猛龙助教杰-特里亚诺,其他保留了冠军班底,每一次世界冠军都会催生全新班底。杜克多年的辉煌经验,以及带领美国队夺冠的经验在手,老K无需再向别人证明什么,但是他全力去做,甚至教育球员的比赛态度。杜兰特被他选为领袖,他强调防守,克雷扎在塞尔维亚面前能拿下33分,但在美国队面前只能得到4分,这就是成果。他的打法灵活机动,对阵土耳其的长人阵,他在大多数比赛时间内摆出三后卫,大个子泰森-钱德勒和凯文-乐福完全没有表现机会。决赛前老K曾被提问,土耳其的胜利会不会比2008年的金牌更有意义,老K说:“这更令人满意。”他们面对一吨的质疑,这不仅是赢得金牌,系列赛中美国队从未遇到过真正的抵抗,出了巴西那场胶着战,2005年接手美国男篮以来,老K的球队只输过一场。

  我们曾经认为2002年印第安纳波利斯的失利是因为我们派出了第二队,别的国家派出最好的,我们退而求其次,肯定会输。如今这个认识仍然有效,因为虽然我们派出的不是超级英雄联盟,对手也有多名球星缺席。2006年世锦赛冠军西班牙就是例子,保罗-加索尔何塞-卡尔德隆缺席的情况下,他们就不可能夺冠。当然西班牙的新教练也是失利原因之一。土耳其缺少了梅米特-奥库,FIBA排名第一的阿根廷缺少了马努-吉诺比利诺西奥尼法国缺少了托尼-帕克乔金-诺阿等人,而俄罗斯缺少安德烈-基里连科德国德克-诺维斯基也没有来。西班牙和阿根廷很好,也许法国会崛起,但毫无疑问,美国男篮将是伦敦三强之一。

更多关于"梦九"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篮世杯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