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世锦赛 > 正文

74年美国进决赛只折四阵 梦九能否再添第八大冤魂?

www.7m.com.cn 2010年09月12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9月12日凌晨,美国队在土耳其 男篮世锦赛半决赛中以89-74击败立陶宛,时隔16年后再度闯进世锦赛决赛。凯文-杜兰特拿下了38分,创下美国队在世锦赛和奥运会上的个人最高分纪录。  

  虽然派出的只是“二队”,但美国篮球的整体底蕴和实力有目共睹,没人质疑他们几十年来在世界篮球历史上的霸主地位,自从1936年柏林奥运会,美国男篮第一次出现在国际赛场上开始,他们的总体成绩和表现绝对的领袖群雄。这次杀入土耳其世锦赛决赛,已经是美国历史上第21次打进世界大赛决赛,其中14次进奥运会决赛,7次世锦赛决赛。打入世界大赛男篮决赛的次数,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排名第二的前南斯拉夫只有13次,第三的前苏联12次。不过,美国历史上对男篮世锦赛向来并不看重,他们只有7次杀入世锦赛决赛,目前还落后于前南斯拉夫的8次,屈居第二。

  过去74年间,美国队此前20次杀入世界大赛决赛,总的战绩为16胜4负,胜率为80%,其中奥运会决赛13胜只1负,世锦赛决赛3胜3负。在世锦赛决赛史上输掉的三场球,有两场发生在50年代,第一届和第三届世锦赛美国分别输给阿根廷巴西屈居亚军。而美国最近一次在世界大赛决赛输球则出现在28年前,1982年世锦赛决赛,由一群大学生组成的美国94-95一分惜败前苏联。此后的28年间,美国只要闯入世界大赛的决赛,就从未让金牌旁落。NBA职业球员组成的“梦之队”,在大赛决赛中也从未输过球,这已经是梦之队保持的最后一项金身了,梦九必须保住这一骄傲。

  在此前世锦赛决赛历史上,败走美国手下的球队包括巴西(1954年)、前苏联(1986年)和俄罗斯(1994年),击败过美国的则包括阿根廷(1950年)、巴西(1959年)和前苏联(1982年)。奥运会上输给美国的就更多了,分别是加拿大(1936年)、法国(1948年和2000年)、前苏联(1952到1964年)、前南斯拉夫(1968年、1976年、1996年)、西班牙(1984年和2008年)和克罗地亚(1992年),只有前苏联一支球队曾经在1972年奥运会决赛中极富争议的击败过美国。近74年以来的世界大赛决赛,先后一共有7个国家队成为美国的“刀下鬼”,而只有3支球队拥有过战胜美国的历史。

  塞尔维亚和东道主土耳其比赛的胜者,将进入决赛同美国争夺这枚金牌。塞尔维亚的前身前南斯拉夫,曾经三次在世界大赛决赛中遇到美国队,三战皆负。如今这支塞尔维亚相当年轻有冲击力,在本次赛事进行期间也一直被外界认为最有希望击败美国的队伍。塞尔维亚或者东道主土耳其,能否让美国在28年后再度决赛饮恨吗?

  (毛毛)

更多关于"美国"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世锦赛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