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世锦赛 > 正文

立陶宛第一杀器被梦九废掉 球队最疯狂时他成看客

www.7m.com.cn 2010年09月12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9月12日,克雷扎低着头,慢慢走向替补席,没有喝彩,没有拥抱,没有击掌,只有工作人员随手扔来的一块毛巾。克雷扎接住,搭在头上,一屁股坐下,一言不发。

  克雷扎当然高兴不起来,整场比赛,他11投仅1中,三分球四次出手全部偏出,仅得到可怜的4分,立陶宛第一利器生锈,面对强大的美国,失败自在情理之中。最终立陶宛以74比89输给美国,止步于半决赛。更具讽刺意味的是,第三节末段,当克雷扎被换下场,就在这段时间按内,凭借马修里斯和德里宁凯迪斯的三分球疯狂反扑,立陶宛一度将分差迫近至10分,看台上的立陶宛球迷不断呐喊,似乎看到了翻盘的希望——如同小组赛与西班牙的那场球。这时的克雷扎,只是场外的一名看客。

  第四节克雷扎重新上场,谁知,他先是一次投篮不中,随后三分球打铁,美国队趁机打反击,迅速拉开比分,比赛早早失去悬念,立陶宛输球当然不是克雷扎一人之过,但这位立陶宛核心状态全无的确是不争的事实。他如同流离于球队攻防体系之外,无所适从。

  事实上,克雷扎曾有一个梦幻般开局,首节伊始,他先是抢到后场篮板,随后一次进攻,他又从比卢普斯手中断球,随后助攻队友考涅迪斯得分。作为立陶宛头号球星,克雷扎在开局很好的起到吸引包夹,牵制对手的作用。

  可美国队随即调整防守策略,身高臂长的杜兰特亲自盯防克雷扎,结果是,在首节末段短短的三分钟里,克雷扎失误两次,三次出手全部偏出。而杜兰特连突带投,连得7分,美国队以16比11领先进入第二节,就此奠定优势。

  在随后的比赛中,克雷扎状态仍旧不见起色,四分之一决赛打阿根廷,他独取17分,是立陶宛晋级四强的首功之臣,而这一战,他在杜兰特、伊戈达拉的轮番盯防下失去准心,赛前他曾被寄予无限希望,但事实证明,他的表现让人太失望。

  立陶宛国内早已将克雷扎视为“欧洲天王”雅斯科维休斯的头号接班人,虽说位置不同,可一到关键时刻,他们都是主帅最信赖的王牌。热身赛,克雷扎表现不俗,土耳其 世锦赛第一战,他就砍下27分,并贡献7个篮板球。当时立陶宛主帅斯瑞卡盛赞克雷扎,称他是这支球队的领袖,“只要没人能得分的时候,我就会叫后卫把球传给他。”

  这层是雅斯科维休斯的待遇,但“欧洲天王”毕竟年事已高,需要接班人,雅斯科维休斯虽表示,很可能参加明年在家门口举办的欧锦赛,可立陶宛想要在欧锦赛甚至伦敦奥运会上有所作为,显然不能仅仅依赖雅斯科维休斯一人。克雷扎曾带来无限希望,与雅斯科维休斯相比,克雷扎更年轻,身体更强壮,个人攻击力更强,与中国队一战,克雷扎在第四节予取予求,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将立陶宛带入八强。可是,克雷扎缺乏足够的意志力,尤其与强敌交手时,克雷扎只要开局手风不顺,很可能低迷整场,调整能力存在很大缺陷。

  与美国队一战,上半场8投1中,下半场更是5投0中。

  这是克雷扎世锦赛以来第二次得分未上双,而此前一次,对手则是卫冕冠军西班牙。那一战,立陶宛上演惊天大逆转,最终以76比73取胜,可那场球,克雷扎2投1中,仅仅得到2分。

  至少到目前,克雷扎还不是天王的完美接班人,如果无法加强自身调整能力,下赛季重返NBA后,克雷扎仍旧前景堪忧。

更多关于"梦九"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世锦赛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