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世锦赛 > 正文

21天前耻辱三倍奉还立陶宛 丢弃傲慢的梦九很可怕

www.7m.com.cn 2010年09月12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9月12日凌晨,在一场备受关注的男篮世锦赛半决赛之中,美国最终以86-69大胜立陶宛,16年来首次闯进男篮世锦赛的决赛,也向美国人世锦赛历史上的第四座世锦赛奖杯迈近了 一步。

  毫无疑问,梦九队能够在本届世锦赛中有着如此发挥,尤其是对上强手时总能利用瞬间的爆发力摧毁对手的意志,这还得感谢立陶宛在此前的热身赛中给他们制造的麻烦。虽然梦九队在马 德里的热身赛中仅以1分险胜西班牙,在和立陶宛的热身赛中却赢了16分,但北京时间8月22日的那场比赛,立陶宛人用他们对FIBA规则的熟悉以及强硬的身体对抗一度让梦九队的年轻人非常 不适应,甚至创下了首节仅得7分的尴尬纪录。

  无论对于老K教练,还是对于这帮现在或者即将在联盟中呼风唤雨的年轻人而言,单节7分显然是个耻辱的回忆,所以,他们在21天之后,让立陶宛人知道了什么叫做“士别三周当刮目相待 ”。

  立陶宛人显然也知道美国人的厉害所在,他们的主教练在赛前接受采访时谦虚地表示,“我们当然和美国队还是有差距的……但他们也并非无懈可击。”其实此话也并非戏言,立陶宛队在 和美国男篮对话的历史上,曾有过两次战而胜之的经历,抛开1998年世锦赛那支杂牌美国队,立陶宛人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彻底让梦之队的神话被击碎,这或许也正是立陶宛人的信心之 源——即便2004年那次只是立陶宛人对阵梦之队6次交手中唯一一次胜利,而那一次奥多姆就是梦六队的成员之一。

  本场比赛,他们显然也是有备而来,甚至利用开场之后的一顿猛攻取得了短暂的领先。但美国人通过上次的交手以及这次世锦赛的锻炼已经适应了这些,很快利用最为擅长的紧逼防守外加 杜兰特超强的个人能力一举将比分反超,而且自此之后再未给立陶宛人迫近比分的机会——第一节仅仅让此前骁勇无比的立陶宛人得到了可怜的12分,要知道上一场对上阿根廷时,立陶宛人 全场拿下了104分之多!而通过第一节就建立了两位数领先优势,美国人此后几乎再没让立陶宛人看到太多的机会。

  仅仅用了21天,美国人队就成功洗刷了在马德里遭遇的单节7分之耻。更为巧合的是,在21天之前的那场热身赛之后,立陶宛短暂的强势让老K教练坚定了让杜兰特成为梦九第一进攻点的 思路,而本场比赛,杜兰特一人上半场高达24分的个人得分仅比立陶宛全队少了3分而已,尽管立陶宛人曾在下半场有过短暂的反扑,但最终还是遭遇了杜兰特的镇压,后者创造了本届世锦赛 以来的个人单场得分纪录——38分,也许,立陶宛有些后悔在世锦赛之前选择和美国队进行那场热身赛了。

更多关于"梦九"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世锦赛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