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漫天嘘声却见温暖拥抱 杨:阿里纳斯永远是我大哥

www.7m.com.cn  2011年02月05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魔术奇才,这是自去年12月18日那桩大交易以来,阿里纳斯首次回到华盛顿打比赛。和詹姆斯 回到克里夫兰一样,阿里纳斯在来之前就已经做好了被嘘的准备。但他心里知道,在这里并不是所有人都不欢迎他。

  自从前奇才队老板波林(他是阿里纳斯的坚实后盾)去世以及更衣室“藏枪案”的发生,阿里纳斯在奇才更衣室里的地位便大大下降。而随着2010年状元秀沃尔的降临,球队领军人物的位置也被这位新秀所取而代之。球队和球迷的不满、主教练的质疑以及队友的不信任,使得阿里纳斯一度迷失了自我,但就是在这样一种状况下,只有一位奇才队球员对阿里纳斯的态度自始自终没有变过,他就是尼克·杨。

  当得知阿里纳斯即将被交易的消息之后,很多奇才球员都庆幸不已,而尼克·杨却敲开了老大哥的房门,为他送行;来到奥兰多之后,阿里纳斯一直和杨保持着联系。就在一周前,他还传来了一条短信。

  “吉尔(阿里纳斯的昵称)告诉我,他届时会像贝尔科比那样防守我。”尼克·杨笑着说起了那条短信的内容,“我相信那样的情况会发生,如果其中一人砍下30分的话,那么另外一人就会6犯离场。”

  其实当初两人当队友时,一起出场比赛的机会并不多。一方面,阿里纳斯在最近几个赛季的伤病不断,出勤率极低;等到他伤愈复出之后,杨更多地只是以他的替补身份出场。即便如此,两人还是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吉尔就像我的大哥哥一样,他给了我自信心。”杨说。

  去年的交易截止日前,奇才队两员大将巴特勒贾米森相继被送走,那时的阿里纳斯就坚信球队的重建已经被提上日程。当奇才队在选秀大会上选中了沃尔之后,阿里纳斯便决定退居幕后,给予年轻的尼克·杨更多的表现机会。他在季前赛的一次诈伤(为了让杨打先发)更是让他遭到了5万美元的罚款。

  随着沃尔的横空出世以及杨的表现趋于稳定,奇才队交易阿里纳斯的决心更大了。

  “虽然他被交易走了,但我几乎每天都会和他通话。他会关注我的比赛,并不断给我建议。”他接着说,“随着出场时间的增多,我的信心越来越足了。我希望自己能打出名堂来,不让他失望。”

  以前在奇才队的时候,阿里纳斯总会在训练结束后找杨一对一斗牛。为此,杨可没少被阿里纳斯用*话攻击过。但与此同时,他也得到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一个比自己强大的对手交锋,总能激起我的斗志。只有这样,才能快速地成长起来。”在奇才主场迎战魔术的比赛之前,杨在接受采访时说道,“现在他成了我的对手,我一样会争取胜利。”

  最终,奇才队还在主场输了球,尼克·杨首发出场36分钟,得到17分。而为魔术队替补登场的阿里纳斯虽然命中率一般(12投4中),只得到10分,但是却抢到6个篮板,送出6次助攻。

  在一片嘘声中,阿里纳斯微笑着带走了一场胜利,而尼克·杨则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不过全队上下都对他充满了信心,安德鲁·布拉齐在赛前就鼓励他说:“虽然吉尔走了,但尼克起来了。他打得很出色,而且有实力成为一名伟大的得分手,对此我坚信不疑。”

更多关于"奇才"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