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阿联竟任抵挡魔兽肉盾 三废柴23投2中也不让他攻

www.7m.com.cn 2011年02月17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在刚刚结束的华盛顿奇才客场76-101不敌奥兰多魔术的比赛中,易建联上场13分钟,2投0中,只抢到4个篮板,没有得分进账。

  奇才确实是个很奇怪的球队,或者说菲利普-桑德斯确实是一位很奇怪的主帅。桑德斯确实对战术设计很有心得,但在临阵指挥,人员轮转方面,确实让人难以理解。

  在此前的几场比赛中,易建联在奇才队内的轮转地位就发生了变化。进入2月以来,阿联就突然变成了轮转边缘人——要知道,在美国时间1月31日对阵达拉斯小牛的比赛中,阿联刚刚砍下14分11篮板的两双成绩。但在随后的三场比赛中,他场均仅仅获得了15分钟出场时间,这也让他的个人数据大打折扣。

  更严重的问题在于,桑德斯似乎不能确定一名球员的轮转地位。对阵圣安东尼奥马刺时,刚刚复出的易建联出场19分20秒,但在对阵克里夫兰骑士时,易建联居然只有14分钟的出场时间,虽然1投1中,手感不错,但基本上没有获得任何进攻机会。

  本场比赛则更加离谱——桑德斯的诡异思路已经不仅仅局限在进攻战术上了,他甚至异想天开地将易建联放在五号位,让他去防守德怀特-霍华德

  众所周知,易建联是一位大前锋,大前锋的技术训练和中锋之间本就有很大区别;虽然易建联也曾打过五号位,但大部分时间是扮演五号位“伪核”,阿联打中锋的主要用意就是在进攻端拉开空间,将对方中锋调动出三秒区,为其他球员创造机会。如果把阿联当作纯正的内线肉盾,让他去防守霍华德,那么无疑是自寻死路。结果如何呢?阿联在第二节初期1分钟内被霍华德连续造成2次犯规,其中包含一次打三分。明知不可为而为之,这个黑锅绝不能让阿联来背。

  退一步来看,即便桑德斯对阿联的防守能力把握不当,但他起码应该知道阿联的进攻特点——阿联的中远距离投篮一直是他的安身立命之本。而在第三节结束时,卡蒂尔-马丁10投1中,贾维尔-麦基3投0中,约什-霍华德10投1中,三人合计23投2中,全场比赛,他们更是29投4中——既然这些中距离射手(麦基是内线球员)都不准,那么为什么不试试易建联呢?可最终结果却让人大跌眼镜:易建联在第三节没有获得哪怕一秒钟出场时间,直到第4节末才获得两次投篮机会。

  世有伯乐,然后有千里马,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虽然易建联不算NBA的千里马,但毫无疑问,桑德斯也不是伯乐。

更多关于"奇才"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