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铁塔缺阵小牛主力差点累死 佩贾虽差但请再给机会

www.7m.com.cn  2011年06月06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热火在客场以88-86力取小牛,在总决赛中以2-1领先,重新夺得主场优势。小牛在失去布兰顿-*后,轮换问题凸显,这或许是他们最终不能在主场赢球的原因,也是下一场必须解决的问题。

  小牛首发阵容中,德克-诺维茨基本场出战42分钟,马里昂出场43分钟,泰森-钱德勒出场40分钟。首发阵容中三人单场时间超过40+,而负责主防德维恩-韦德杰森-基德出场了35分钟。主力出场时间多的情况下,我们可以分析出两种可能的场面:

  一,首发阵容手感发烫状态极好而不需要轮换,这显然不是今天小牛所表现出的情况。就算是诺维茨基也一度在比赛中被盯死,甚至难以拿到球;而此前表现非常关键的马里昂也在受到对手重视后,表现欠缺;钱德勒在防守端以及拼抢篮板上贡献颇多,但进攻端能够提供的太少,而这又是小牛欠缺的。

  二,阵容人手严重不足,轮换阵容难以提供足够的战力,使得主力不得不打更长的时间,这恰恰是小牛今天场面上一直劣势的原因。实际上热火也是一支极度依赖主力阵容打球的球队,但热火是一支由03黄金一代组成的年轻球队,勒布朗-詹姆斯常年场均出场时间在40+,相较德克、基德和马里昂这样已经年过30岁乃至38岁的老将,热火在体力上优势过于明显。

  所以说,当小牛的轮换与热火相似,主力出场时间过于多的情况下,体力就会成一个问题。总决赛第一场,小牛就是在相持了几乎四节的情况下,最后4分钟彻底崩盘,小牛体力上的劣势与詹韦的爆发实际上是一个促发关系。

  当38岁的基德出场时间与其主防对象韦德(出场39分钟)相差不及的情况下,防守效果就很难乐观。当一直主防詹姆斯的马里昂必须出场43分钟的情况下,其体力与精力上的压力也就可想而知。小牛的内线本是其不多的优势之一,但现在却逐渐消失其优势。德克缺少替补是一个历史问题,小牛只能让马里昂移动到4号位来做替补给予诺天王休息时间,但如此消耗马里昂,无异于杀鸡取卵。

  在这种情况下,或许小牛应该无限怀念此前刚进入每日观察名单的布兰顿-*,后者至少能够提供内线替补,不光是替补钱德勒,更是可以去效仿魔术打双塔战术。当年魔术就在面对凯尔特人湖人这样实力超过自己的对手时,利用过德怀特-霍华德马尔辛-戈塔特的双塔的组合来加强自己的内线优势,且弥补轮转上的缺点。

  相较之下,今天顶替*作为轮换的马辛米出场8分钟就有5次个人犯规,相较热火的内线替补乌杜尼斯-哈斯勒姆封锁德克上所作的贡献,几乎全是负值。这就是为何热火在第三节最后那段被小牛连续追分的情况下,还敢将韦德放在板凳上,让詹姆斯带着朱万-霍华德等替补打球的原因,他们在轮换阵容上占据了优势,敢于让主力休息,这样第四节的关键时刻才有更大的价值。得到轮换的韦德和波什确实成为了第四节的关键先生。

  从这个角度看,小牛似乎应该更信赖自己手上的替补,这样才不至于让轮换阵容拖了自己后腿。此前小牛的主要替补佩贾-斯托贾科维奇本场仅出场5分钟,就算他状态确实值得怀疑,但在这样的总决赛比赛中,永远不要低估一个射手的价值,更不要说这个射手身高2米08此前也提供过大心脏表现,而小牛现在恰恰缺乏的是外线投射点。

  所以小牛应该考虑多多信任佩贾,并在*归队后考虑更多的内线轮换组合给予诺天王更多轮休机会。找回内线的优势,让平均年龄大出热火很多的小牛主力阵容得到更多喘息机会,是小牛教练卡莱尔下一场必须解决的问题。

更多关于"小牛"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