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2年了!卢比奥正式加盟森林狼 金童:数据是浮云

www.7m.com.cn  2011年06月22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6月22日,两年来,森林狼球迷被犹抱琵琶半遮面的里基-卢比奥迷的神魂颠倒,所以在当地时间周一的明尼苏达国际机场,有不少球迷自发去为卢比奥接机。不过,没第一时间目睹卢比奥风采的球迷也不用遗憾。据雅虎体育消息,卢比奥在短暂休整之后,当地时间周二就召开了正式的新闻发布会。

  “我在西班牙的时候感觉很舒服,现在明尼苏达同样让我很舒服,”在发布会上,卢比奥说,“森林狼一直都很支持我,他们很欣赏我的一切,也很开心我在西班牙取得的成就,所以他们很希望我能过来。即使我在西班牙的时候,我也能感受到他们的爱,现在我希望能回报这份爱。”确实,森林狼为了卢比奥整整等了2年,在这个快速消费的年代,一份爱矢志不渝了2年,已经算十分难得了。当初,为了劝服卢比奥加盟,森林狼总裁大卫-卡恩、总经理助理托尼-隆佐、球队欧洲球探皮特-菲洛和主帅科特-兰比斯都做了不懈的努力。

  “是的,我能感受到他们非常想要我,”卢比奥说,“这让我有信心在这打好球。他们(指总裁主帅等人)给了我很多帮助,我非常开心能在森林狼和这些家伙们共事,因为他们都是很好的人,而且让我有家的感觉。”没错,卡恩就表示自从选中卢比奥之后,球队工作人员就一直在试图让卢比奥有在家的感觉,因为这对卢比奥适应一个全新的文化氛围会很有帮助。“我觉得搞好关系非常重要,对我们来说,向里基和他的家庭证明我们对他的信心以及他对我们的意义会有多重要。”卡恩说。

  在森林狼的新闻发布会现场,大约有60位媒体工作人员到场。而卢比奥在发布会上的表现非常让人满意,回答问题很灵巧,也很有幽默感,还带有一丝孩子气的热情和天生的谦逊。发布会上,尽管自己的英语口语其实已经不错,但卢比奥还是为自己的英语向媒体们道了歉。在整个发布会上,卢比奥的表现非常得体,他甚至几次让在场的森林狼套票持有者们忍不住地为他鼓掌。在现场,有记者问卢比奥为什么喜欢传球胜过得分,卢比奥引用了“魔术师”约翰逊的话作答,“魔术师说过最精彩的话之一就是,得分让一个人爽,助攻让两个人爽。”

  而卢比奥的幽默感也在另一个问题中体现的淋漓尽致,有记者问他有没有去过当地最大的购物广场美国中心。卢比奥说,“这个问题很棒,我的家人都很想去,但我没让他们去,因为他们会看到什么就买什么。”卢比奥笑着打趣说,“当然,我不是吝啬,我只是希望能将*留在自己的钱包里。”当然,也有问题是关于卢比奥的技术的,上赛季在西班牙联赛,卢比奥的表现并不好,场均只有6.5分,命中率也只有39%。卢比奥耐心地做了解释,“有时候,数据显示不了你有多强,”卢比奥说,“甚至是相反的,你能有漂亮的数据但球队总是输球,这都没关系。重点是篮球讲究的是团队获胜,这不是个人运动。如果我想个人出彩,我会去打网球或是别的运动。但是,篮球是团队运动。”

  “对我来说这是全新的体验,因为这儿对我有很高的期待。我对这一切都很开心也很惊讶,但是,我很喜欢。”发布会的最后,卢比奥说。

更多关于"森林狼"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