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森林狼榜眼签选中威廉姆斯 将挑战勒夫冲击两双王

www.7m.com.cn 2011年06月24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威廉姆斯在第二顺位被森林狼选中

  北京时间6月24日,2011年NBA选秀大会举行,森林狼榜眼签选中前锋德里克-威廉姆斯。

  德里克-威廉姆斯(Derrick Williams)

  身高:2米05(6尺8.75) 体重:248磅

  位置:小前锋/大前锋 生日:1991年5月25日

  学校:亚利桑那大学

  场均数据:15.7份和7.1个篮板

  威廉姆斯起先是在南加州大学就读,但当时的主教练蒂姆-弗洛伊德因为发表了一些违规言论而主动辞职,威廉姆斯随后也提交了退学意向书,幸运的是他很快又被亚利桑那大学招入。在大学联赛的第一个赛季中,威廉姆斯场均能有15.7份进账并当选了全美大学联赛年度最佳新人称号,而之后他的表现更是一发不可收拾,在2011赛季,威廉姆斯高达69%的投篮命中率稳坐联盟榜首,他同时还率领亚利桑那大学夺取了分区冠军。

  出色的进攻意识是威廉姆斯最大的优点之一,总能适时地切入内线并得到控卫的传球。当他上篮或扣篮之前会有精彩的假动作。威廉姆斯低位背身单打时,能用力量和脚步将自己推进到距离篮筐10英尺之内,这样他便能用转身投篮或勾手得分。同时他也有面筐进攻的能力,尽管没有惊人的速度,但是他会用身体扛住防守者,使他们很难干扰到自己的投篮。他低位防守也很出色,较高的篮球智商和对防守站位很好的理解使他场均只有2.6次犯规。7尺1.5的臂展也让他经常可以上演盖帽好戏。

  不过威廉姆斯也有不少有待提升的地方,他去NBA打大前锋的话身材较为矮小,缺少力量和体重。因此他只能用速度来弥补自己在4号位上对抗不足的缺陷。他的面筐进攻能力仍需继续提高,从而丰富自己的进攻手段。威廉姆斯在低位持球时应提高自己的视野,而罚球命中率较低,而且不够稳定的问题则需要他加倍努力。

  森林狼已经拥有很多锋线好手,比如凯文-勒夫迈克尔-比斯利以及韦斯利-约翰逊,德里克所面临的竞争压力非常大,榜眼诅咒德里克怕不怕……

更多关于"森林狼 威廉姆斯"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