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ESPN盘点选秀日交易成败 专家告诉你马刺长盛之谜

www.7m.com.cn  2011年06月25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6月25日消息,据ESPN报道,NBA选秀大会已经落幕,但在乱纷纷的选择背后,你可看出了谁是胜利者,谁又是失败者?ESPN数据分析大师约翰-霍林格日前撰文点评了本次选秀及相关交易,给出了自己的推断。现将原文摘译如下:

  你知道为什么圣安东尼奥马刺能在控制好薪金总额的前提下,还能每年都收获50胜以上的好成绩吗?看看选秀当天的情况,你就能对此有比较深刻的理解。

  选秀当天,马刺作出一项交易,他们将替补后卫乔治-希尔送到印第安纳步行者,得到步行者的15号选秀权(选中了科怀伊-莱昂纳德)、42号选秀权(选中了戴维斯-贝坦斯)以及欧洲球星厄拉泽姆-罗比克的签约权。

  从纸面上分析,用一名稳定的轮转球员交易15号新秀可能是有点莽撞,但别忘了一点——希尔和莱昂纳德的薪水可是有差距的。希尔在新赛季结束后即将成为受限制自由球员,考虑到他的能力,马刺无法在合理范围内支付两名优秀控卫的薪水——他们还有托尼-帕克呢。考虑到他们已经有了马努-吉诺比利蒂姆-邓肯以及理查德-杰弗森,想要留住希尔就比较艰难了。

  而莱昂纳德只是一名新秀,他在未来四年里只会拿新秀合同。这对于马刺来说非常合理,非常划算。他们可以把省出来的钱用到其他地方——比如为邓肯寻找助手。所以,马刺直接放弃掉希尔,不仅能省下钱,而且也不需要再为希尔的去留动脑筋,而且他们也可以把加里-尼尔、新秀科里-约瑟夫等人提到更重要的位置上来。

  与此同时,莱昂纳德还为马刺提供了一项更重要的功能——他们终于能组织起有效的小个阵容了。在过去的几年中,当对手使用小个阵容时,马刺都没有特别好的应对方案,现在有了莱昂纳德,他们终于有点办法了,虽然莱昂纳德不是典型的马刺式小前锋,但他的能量球风很符合马刺的需求。

  当然,我们也需要指出,在这笔伟大的交易中,步行者也不亏——他们相当于用了特洛伊-墨菲的交易特例换来了一名双能卫,这足以让达伦-科里森获得更好的解放,同时,步行者也可以放心的让迈克-邓利维布兰顿-拉什走人。而希尔仅仅200万美元的年薪也不会让步行者的薪金空间受到困扰,而到明年,希尔合同到期,同样不会影响到步行者的挖角计划。

  马刺和步行者可谓是双赢,那么其他几宗交易呢?首先来看看达拉斯小牛丹佛掘金开拓者的三方交易:掘金送出雷蒙德-费尔顿,换来开拓者控卫安德烈-米勒、今年的首轮26号新秀汉密尔顿以及一个未来的二轮选秀权;开拓者送出米勒、费尔南德斯和2007年新秀的签约权,换来费尔顿以及今年57号选秀权;小牛则送出26号秀+57号选秀权,换来费尔南德斯以及考波能的签约权。

  这笔交易看似复杂,其实根本点在于开拓者和掘金互换了组织后卫,而小牛则得到了费尔南德斯。从开拓者与掘金的角度来看,这笔交易非常罕见,毕竟费尔顿和米勒的作用几乎完全一致。当然,他们或许能更好地适应新体系——米勒的投篮能力不强,但在掘金,这一弱点不再是问题;而费尔顿也终于可以重回先发了,虽然费尔顿的投篮也不好,但他的防守相比米勒更加出色,也更适合进攻点繁多的开拓者。

  至于小牛,他们需要一名有能量的外线球员,费尔南德斯符合这一要求,而且根据球风来看,鲁迪在小牛的体系下肯定要比在慢吞吞的开拓者更加活跃。考虑到卡隆-巴特勒、J.J.-巴里亚以及德肖恩-史蒂文森都将成为自由球员,鲁迪的到来很有“及时雨”的味道。

  其次,我们来看明尼苏达森林狼的交易。森林狼先是与火箭做交易,火箭送出布拉德-米勒、23号选秀权、38号选秀权(之后购回)以及一个未来首轮选秀权,换得森林狼的琼尼-弗林、20号新秀多纳塔斯-莫泰尤纳斯。随后,森林狼用23号签换来公牛28+43号签以及部分现金。公牛用23号签选择尼古拉-米罗蒂奇,森林狼将28号签交易给热火,得到31号选秀权以及一个未来的二轮选秀权和部分现金。随后森林狼又将31号选秀权送到篮网,得到一些现金补偿。

  森林狼做这笔交易是典型的“现金为王”思路,弗林的薪水更少,但保险费将会支付老米勒薪水的绝大部分,因此森林狼实际上省了钱。而火箭方面,虽然弗林上赛季表现很差,但实际上火箭并没有什么好失去的,他们只是免费获得了一次试用弗林的机会,这是一次不错的*。而在后续交易中,这些低顺位新秀掀不起什么大风浪,反倒是森林狼从两次交易中不断得到现金补偿——或许从操作角度来看,森林狼的交易不错,但作为球迷,或许他们更看重球队得到实际补强,而不是获得这么多现金。

更多关于"马刺"的新闻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