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专家:何必苛求詹姆斯成为乔丹 保留那份记忆多美

www.7m.com.cn  2011年06月26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6月26日,看台体育的丹尼尔-布隆莫撰文称,近日有关了勒布朗-詹姆斯和迈克尔-乔丹的比较再度甚嚣尘上。纷扰之中却少有人去想一个问题:我们真的想看到他成为下一个乔丹吗?

  我还记得当我年轻时,整天泡在WGN网上看公牛的比赛,而且从未错过一场。这并非是因为当时他们打得多好,也不是因为WGN是当地唯一能在线看球的频道,而是因为史上最伟大球星曾身披公牛战袍作战。

  如今再来提乔丹是史上最棒的,都像是陈词滥调。威尔特-张伯伦很有统治力,比尔-拉塞尔有11枚戒指,但真正征服球迷的却是乔丹。他整整统治了NBA达15年。他是史上有名的*话大王,但人们对此选择性无视。生涯之初,他并非最杰出的射手,但这也被历史所忽略了,因为我们都知道他每逢关键时刻是多么给力。他曾离开篮球,打了两年棒球,但当他再度归来后,他找回了失去的一切,又拿下了三个总冠军。

  很多人为了乔丹而去看球,他能让你像屁股上粘了胶一般动弹不得,好不容易捱到了广告时段,所有人都会以百米速度冲向厨房,随便抓起什么就往嘴里塞,因为谁也不想错过他在场的每一瞬间。如果不是他中途退役了,他可能会拿下8个冠军。

  毫无疑问,乔丹是史上最强的,没有之一。既然如此,为何我们还要费心巴力地寻找他的接班人呢?

  詹姆斯如今依然处在失利的循环中。不客气地说,我承认他是NBA史上身体素质最出色的球员,却并非最有天赋的球员。还在刚离开高中时,他就已被鲜花和掌声包围,球迷们迫不及待地给他戴上冠冕,甚至认为他比乔丹更出色,而当时他只有18岁。如今,他已27岁了,已经在总决赛中失利过两回了,而27岁的乔丹已赢得了一枚戒指。

  没错,他还有大把的时间来成为一个具有统治力的球员,他或许也将追平乔丹6次夺冠的纪录,但这就足够了吗?至少眼下,他是最招人恨的球星之一,肇因便是那无法抹去的“The Decision”。甚至于,即使他赢得了6座冠军,人们也会认为是他身边两位超级球星帮忙的。

  别误会,我是天字第一号詹姆斯蜜,可能谁都不如我蜜他。当他选择前往迈阿密时,我真心地高兴,并希望他本赛季就能圆梦。在连续以统治级的表现干掉了波士顿凯尔特人和公牛后,我极为痛苦地看到他再次在总决赛倒下。但不管怎样,我并不希望他取代乔丹。

  自2003年后,乔丹再未打过一场球,但他的传奇至今仍在年轻一辈中口耳相传。那些无缘亲眼目睹他比赛的球迷们,依然在购买他的球鞋和球衣。他们依然在谈论着他,就好像他是上帝落入了凡间。乔丹不仅吸引球迷,他还引导你的看球习惯。在关于比赛的每一方面,他都是如此杰出。他可能是迄今为止在场上最好辨认的球星了。纷繁人海中,不管是否篮球迷,甚至不管是否体育迷,都不可能不知道乔丹是谁。

  结论便是:我们真忍心尘封这么美好的回忆?我们真的希望詹姆斯将乔丹推下神坛?

更多关于"詹姆斯"的新闻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