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莱利谈目标:让热火年轻快速化 盼豪斯琼斯能续约

www.7m.com.cn 2011年06月26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6月25日,据ESPN的汤姆-哈勃斯特罗报道,对于迈阿密热火下赛季将选择什么样的发展道路,“教父”帕特-莱利是最有发言权的,那就是:更年轻,更快速。

  在当地时间周四接受采访时,莱利谈及热火选中的速度型控卫诺里斯-科尔,就是球队今夏休赛期策略的体现。莱利解释说:“我们阵容里会留下两到三个空缺,这样在自由球员市场开启后,我们就有机会补进年轻、运动能力强、经验丰富的球员。”

  加上科尔,热火下赛季有9名球员在合同期内。作为球队走向年轻化路线的一部分,莱利证实“就在本周”他会用3天时间试训15名球员,其中包括自由球员。“我们要早做打算,”莱利说,“我们要近距离观察这些球员们。”

  年轻化不意味着抛弃老将,莱利同时也希望33岁的埃迪-豪斯和30岁的詹姆斯-琼斯下赛季还能随热火征战。琼斯上赛季表现出色,他可以命中三分,防守也不错,而且几乎从不犯错。他也弥补了迈克-米勒效率低迷的空缺,但季后赛打到后来,琼斯反而被米勒压制在板凳上。豪斯同样是一位三分好手,但他上赛季常规赛的表现明显强于季后赛。

  如果豪斯、琼斯和成为受限自由球员的马里奥-查尔莫斯都能留下,那么热火下赛季15人名单中已有12人。上赛季热火罔顾年轻球员而一味以底薪招揽老将的做法,招致不少质疑。老将扎堆固然给热火带来了经验,但同时也拖慢了节奏,并使得热火易受伤病侵袭。

  尽管队中有勒布朗-詹姆斯德维恩-韦德两位可以上天入地的巨星,热火上赛季场均回合数,若以场均48分钟换算,仅排名联盟第21位。当被问及热火下赛季是否需要加快攻防节奏时,莱利说这全看主帅的。“这就看埃里克怎么做了,我认为他将尝试各种办法,让下赛季我们能更迅捷,”莱利说,“不过自从赛季结束后,我们还未就这一问题讨论过。”

  在访谈过程中,莱利绝口不提35岁的埃里克-丹皮尔、38岁的朱万-霍华德、33岁的贾马尔-马格洛伊尔麦克-毕比。这四人上赛季在热火都领底薪,今夏将试水自由球员市场,莱利未表达过要让其中一人回归球队的意思。“这就是我们一直以来的建队方式(组建富有经验的阵容),”莱利说,“此外,我们会再招一批年轻球员,和老将们混搭。”

  而对于大Z,尽管莱利希望他回归,但他也不排除大Z退役的可能性:“从我个人来说,我认为他余勇可贾。我们希望他回来,但他依旧可能退役。我一直鼓励他暂时别退役,因为我始终坚信他对我们依然有所帮助。” 大Z在常规赛大部分时间内出任热火首发中锋,但因为防守端形同漏勺,季后赛中也被搁置。

  拖延日久的新版劳资谈判也是悬在热火头顶的达摩克利斯之剑。虽然如今尚不清楚硬工资帽是否推行,但热火很可能无法再用中产特例签球员,这也使得他们引援的灵活性大打折扣。对此,莱利也无计可施:“一旦我们获悉了最新的消息,了解了新规则,就会立刻全力以赴投入自由球员市场补充球队。眼下,我们也只能干等了。”

更多关于"热火"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