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四国赛 > 正文

前瞻-男篮裁员前最后的战役 邓华德展示进攻体系

www.7m.com.cn  2011年07月10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7月10日,中国男篮热身赛继续开战,在江苏的昆山,他们将迎来四国赛。这也是国家队进行裁员之后,第一次回到国内比赛。首场比赛中国男篮的对手是黑山队,而邓华德则表示,在这次四国赛之后将进行裁员。

  裁员的前战

  目前中国男篮还有将近20位球员,邓华德已经明确表示,本次四国赛之后将进行第三次裁员。目前距离亚锦赛已经越来越近,相信这次裁员之后,中国男篮的名单将保持在15人左右。而这15人也将是最终备战亚锦赛的核心人员。此外,易建联也应该会包含在这15人名单之内,在四国赛之后,易建联将回归中国男篮并且出战8月份的斯坦科维奇杯

  进攻体系的变化

  在澳洲之行的两场比赛中,中国男篮的防守体现得不错,而进攻则显得有些无力。就连邓华德自己也表示,中国男篮此前一阶段的训练主要以防守为主,而本次四国赛将向大家展示球队在进攻端的进步。尤其是罚球这个环节上,两场同澳大利亚的比赛,中国男篮的罚球命中率都刚刚过五成,以这样的状态打亚锦赛,肯定会非常艰苦。

  伤病的困扰

  由于中国男篮集训时间非常早,在长期的集训中一些球员的伤病也开始逐渐加深。据邓华德介绍,目前球队中易立张兆旭以及周鹏三人都有不同程度的受伤。这三人当中,周鹏和易立在锋线的作用非常重要,不过从邓华德的态度来看,这两人应该不会在四国赛之后被裁掉,邓华德表示将会给他们更多的时间来康复。

  对手的实力

  本次四国赛中国男篮一共有三个对手,分别是黑山、澳大利亚和土耳其。如果是正牌国家队,这三支球队的实力都将在中国男篮之上,而且属于典型的欧洲球队风格,球队非常注重身体对抗。这样的对手,可以假想成伊朗或者黎巴嫩,对于中国男篮的备战将会有很大的帮助。

  附:四国赛对手介绍

  澳大利亚国家男子篮球队

  澳大利亚男篮是大洋洲的绝对霸主。 他们有着辉煌的历史。从1956年成立起,他们10次参加男篮世锦赛,曾经拿到过第5名的成绩;12次参加奥运会,最好成绩为第4名;在大洋洲内更是无可争议的王者,18次参加大洋洲男篮锦标赛,16次夺冠。2010年土耳其世锦赛夺得第10名, 08年北京奥运会第七名。近年来,该队有近一半球员到海外打球,在欧洲职业篮球联盟和美国NBA都有澳洲球员的身影。

  澳大利亚男篮曾多次来华比赛,我国球迷比较熟悉和喜爱的一支球队。

  土耳其国家男子篮球队

  土耳其男篮是一支欧洲强队,历史最好成绩是曾获得2001年欧锦赛亚军,2010年世锦赛亚军。土耳其国家篮球队队员之间配合非常默契,全队没有身高特别突出的球员,但平均身高非常的高, 基本还是依靠整体打球,得分点非常平均,球队整体实力堪称欧洲一流。如今的土耳其男队中除了在NBA打球的球员之外,土耳其还有不少球员在欧洲其他联赛打球。本次来华比赛的队伍从土耳其国家队25人大名单中挑选,主要由年轻的队员组成,共14名。

  黑山国家男子篮球队

  黑山篮球一直是前南斯拉夫的主力军,2002年世锦赛塞尔维亚和黑山联合组队,获得世锦赛冠军。前南斯拉夫1991年解体后,黑山共和国最后一个于2006年独立。 黑山在2006年国家独立后就加入了国际篮联,2009年黑山国家队开始进入国际比赛舞台,在欧洲最佳教练巴洛维奇的带领下,曾经连赢13场,直到2010年8月输给以色列。2011年,黑山一路过关斩将,成功进入2011欧锦赛决赛圈,将成为塞尔维亚之后崛起的又一篮球强国。

  黑山具备了一个成功球队的所有条件,队内有多名球员征战过NBA,内线球员高大,外线投篮能力强,身体强壮,战术出色,拥有技术,经验和激情也都具备。他们渴望成功,充满期待,足以在世界篮坛占据一席之地。就像这个国家所蕴含的人文和勇敢,黑山篮球肯定有一个光明的未来。随着年龄的增长,他们会向全世界证明自己的实力。

更多关于"中国男篮 "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四国赛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