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李楠:穿上中国球衣就要争取好成绩 年轻不是借口

www.7m.com.cn  2018年05月16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中国男篮红队昨天下午在北京体育大学举行了媒体公开课,主教练李楠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亚运会是今年集训的重点,不管以什么样的阵容出战都要努力争取好成绩。方硕则表示,要扮演好队长的角色,成为传递正能量的人。


  李楠强调为国争光

  据介绍,红队首批队员于4月29日报到,目前人员还不齐整。按计划,广厦球员孙铭徽昨天报到,本月20日范子铭刘志轩归队。辽宁男篮夺冠功臣赵继伟在与国家队沟通后,确定会晚些时候报到。此外,周琦正随火箭队征战NBA西部决赛,归期待定。丁彦雨航则是赴美治伤,同时会安排一些试训,何时归队也在沟通中。

  目前,红队已经报到17人,其中翟晓川邹雨宸孟铎有伤。和上一次集训时相比,延续下来的球员有方硕、王哲林俞长栋董瀚麟阿不都沙拉木等人,同时加入了不少年轻球员。红队在今夏除了参加世预赛,最重要的比赛当数亚运会。李楠介绍:“亚运会一直是我们今年一个大的计划。因为伤病原因,(这些球员)有多少人能打还是未知。不过,只要穿上中国队球衣,我们就要争取好成绩,要体现出能力,不会因为年轻就找借口。”

  翟晓川仍在恢复期

  此次红队中有方硕、翟晓川和王骁辉三名来自首钢的球员,李楠在谈到王骁辉时说,“他这两年(表现)越来越成熟,韧性非常好,这是我们所需要的。”此外,王骁辉上赛季保持了很高的外线命中率,而红队战术体系中需要更加稳定的投手。

  翟晓川目前仍然处在脚伤恢复期,只能进行一些简单的投篮和移动练习,不能参与合练。他下一步的训练安排还需要经过医疗组会诊后确定。“不管怎样回归队伍还是很兴奋,很期待赶快好起来,与大家一起奋斗。”谈到亚运会,翟晓川说,“球队注入了更多的年轻血液,希望大家有好的心态,把训练中的积累展现出来就好了。”

  此次集训,方硕被任命为红队队长。谈到新角色,他说:“当队长是一份责任,一方面是以自己现阶段的年龄和球场经验,在这批队员中算是中流砥柱;另外,既然教练组信任给了这个职责,就更要以身作则贯彻教练的意图,传达给队友们。在队中,成为传递正能量的人。”

更多关于"中国 李楠 周琦"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