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篮世杯 > 正文

姚明:中国男篮将于年底合并 办一届出色的世界杯

www.7m.com.cn  2018年06月1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6月12日讯 昨天,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组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据介绍,现阶段赛事筹办工作进展顺利,目前赛事筹备工作已全面提速,今年将完成130项重点工作。

  要办一届出色的世界杯

  作为中国篮协主席,同时也是2019年篮球世界杯形象大使,姚明在接受采访时说:“要办一届出色的篮球世界杯,还有大量的工作要做,要追求精益求精。非常感谢有这么多人都在为篮球‘搭台唱戏’,对我来说也是一种学习的经历。”

  有记者提问,中国办了一届非常成功的北京奥运会,而篮球世界杯最终的呈现效果会怎么样呢?姚明表示:“2008年奥运会是独一无二的,是几代中国人的梦想,我们不敢与之相比。但篮球作为一项具有巨大影响力的运动,我想(举办世界杯)我们有机会在行业内树立标杆,向世界篮球展示自己,不仅是运动水平,还有体育社会人文等方面的综合展示。”

  中国男篮将于年底合并

  据了解,本届赛事将于明年8月31日至9月15日在北京、上海、南京、武汉、广州、深圳、佛山和东莞8个城市举行,预计有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国际官员、媒体记者等约5000人参与。这是中国首次举办世界顶级篮球赛事,也将成为历史上参赛队伍最多、关注度最高、影响力最大的篮球盛会。届时,将有包括中国队在内的32支队伍参赛,其中有7支队伍将直接晋级2020年东京奥运会。

  据了解,组委会提交的竞赛日程表已得到国际篮联确认。东道主中国队虽然直接晋级正赛,但也参加了亚太区预选赛,在锻炼队伍的同时争取更多世界排名积分。至于中国男篮的备战情况,姚明透露,在红蓝两队分别出战世界杯预选赛后,将于今年年底合并。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篮世杯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