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FIBA青年男篮最新排名:中国第12位 亚洲排名第1

www.7m.com.cn  2018年05月15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国际篮联近日公布了FIBA青年男篮最新一期世界排名,美国队依然高居第1,近年来人才井喷的加拿大已经超越立陶宛排名第2位,而中国队则依然排在第12位,在亚洲排名第1。


  近年来加拿大青少年篮球人才井喷,连续出现了维金斯和巴雷特等超级新人,在美国高中和NCAA打球的球员也非常多,他们屡屡在美洲青年锦标赛和世青赛上创造好成绩。在最新一期青年男篮世界排名中,加拿大以380分的超越362分的立陶宛排在第2位。美国队仍然高居榜首,他们的积分达到了664分。

  排名前10的球队中,欧洲球队占据了绝大多数,分别有立陶宛、塞尔维亚西班牙土耳其法国克罗地亚。另外美洲球队除了美国和加拿大外,阿根廷(第8)也入围前10,而近年来迅速崛起的澳大利亚则排名第9。

  亚洲没有球队入围前10,排名最高的是中国队,以167.2分的积分位列第12位,与上一期的排名相比并没有任何变化。三年前的U16亚青赛中,由白昊天朱荣振等领衔的中国队连续不敌菲律宾韩国,止步半决赛。U17世青赛上,中国队再度负于韩国,无缘八强。而在U18亚青赛上,范子铭和丘天领衔的中国队在8进4的比赛中输给东道主伊朗,最终未能获得参加U19世青赛的资格。

  在上个月结束的U16亚青赛上,中国队一路过关斩将打进决赛,但是面对强大的澳大利亚队,中国队以67-91惨败给对手,屈居亚军。

更多关于"中国男篮"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