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篮世杯 > 正文

新西兰中锋:我们是最强之一 击败中韩比赛很重要

www.7m.com.cn  2018年05月17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新西兰男篮世预赛的前两个窗口期表现出色,4场比赛赢下3场,包括客场击败中国男篮韩国男篮,其中,球队中锋、31岁的老将普莱杰表现不错,场均得到11分7.3篮板1盖帽。虽然不如年轻时敏捷,虽然已经不算是球队的绝对核心,但对他来说,能为新西兰队出战就是一件无比骄傲的事情。


  “为新西兰队出战对我意味着很多,”普莱杰说,“我上大学那会就进国家队了,我那会还没开始打职业联赛呢!我第一次在训练营的最后被叫到仿若昨天才发生的事情,那一刻对我来说无比骄傲,我会一直铭记。虽然已经过去了10年,但第一次穿上新西兰队球衣的兴奋仍然没有褪去。”

  普莱杰第一次代表新西兰队出战还是2008年,16岁才开始练习篮球的他,当时被新西兰队在2002年世锦赛上的表现所激发。

  “我练习篮球绝对算是比较晚了,”普莱杰说,“我开始打球那会,差不多是新西兰队在2002年世锦赛获得第4那会,第4名的成绩让篮球大受欢迎,那支球队的很多人都成为了我的偶像。我也非常幸运还和他们其中的一些人在国家队成为了队友。”

  现在,普莱杰也成为了一名老将,但对于这支平均年龄只有25岁的球队,普莱杰非常看好,尤其是看好球队能晋级明年的篮球世界杯。

  “我觉得我们晋级的机会很大,”普莱杰说,“我们已经赢了3场世预赛,包括上一个窗口期对中国队和韩国队的2场重要胜利,如果说我们不是亚太赛区最好的球队,那我们绝对是最好的之一。不论谁在场上,我们都会彼此支持。”

  接下来的第三个窗口期,新西兰队的2场比赛都会在主场进行,对手分别是中国队和中国香港队。对于这2场比赛,普莱杰也非常期待。

  “在主场打球的感觉太美妙了,”普莱杰说,“在世界杯改制前,我只代表新西兰队打过一场主场比赛,那已经快10年了。没有什么能比代表国家队在主场球迷和父老乡亲面前打球更棒的了,在主场打更多的比赛绝对会有更多的益处。”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篮世杯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