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将失业球员:麦蒂仅剩一出路 易建联无人问津

www.7m.com.cn  2011年07月16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停摆对于联盟来说是一个重大打击,随之而来的还有新劳资协议,如果不出意外的话,NBA未来的薪金缩水将成为必然,这样的话NBA球队未来必将是更精打细算,争取把每一块钱都花在刀刃上。对于那些边缘来说,这自然是最糟糕的消息,他们也许将面临下岗的危险,让我们来盘点一下哪些球员极有可能在未来的赛季失业——

  1、麦蒂
  自2008年以来,麦蒂就陷入了一路不回头的滑坡,他每个赛季的场均出场时间都在减少,随之减少的还包括了投篮数。麦蒂不可能再像当初在火箭队那样主宰一切,他现在只能过着朝不保夕的日子。今年自由球员市场上有许多侧翼球员,他们的状态都比麦蒂来得好,而且更加稳定。除非麦蒂去乞求一份老将底薪合同,否则下赛季NBA将不会有他的容身之处。

  2、易建联
  易建联的新秀合同已经彻底结束,自进入NBA以来,他一共经历了3支球队,表现一年比一年差,奇才现在甚至不愿为他开出报价合同。在《篮圈世界》专栏作家马克-纳吉特看来,易建联未来难有提升空间,他现在唯一能拿出手的就是定点投篮能力,而这种技能对比赛的影响力有限。在未来NBA薪金压缩的大背景下,易建联将很难得到NBA球队的青睐,赴海外联赛效力才是王道。

  3、麦克-毕比

  毕比当初抱着满腔热情加盟热火,但表现却不尽如人意,很显然热火未来的控卫位置是属于查尔莫斯的,毕比只能靠边站。毕比已经不可能再胜任首发,他的防守也非常糟糕,再加上他退化的远射能力,实在想不出有哪支球队会看上他,别忘了,他也已经33岁了。

  4、迈克尔-里德
  里德在过去几个赛季的运气实在是糟到头了,接连赛季报销,以至于大家已经将他遗忘。在伤病的摧残之下,里德的运动能力已经消失殆尽,仅剩下投篮,何况现在也没人能打包票他还能像过去那么准。自2008年以来,他只打了35场比赛,当初他是顶薪球员,现在也许连一份底薪都拿不到。

  5、约什-霍华德
  就在两个赛季之前,霍华德还有场均接近20分的实力,不过最近两年他饱受伤病困扰,更为糟糕的是还惹上了许多场外麻烦,比如抽大麻以及街头飙车等等。霍华德已经无法再恢复到以往的状态,他早不是当年在小牛的那个猛男,失业的阴影会在他头上挥之不去。

  6、沃恩-韦弗
  韦弗职业生涯最风光的时候当属效力火箭时期,不过这只是昙花一现,在欧洲混迹了一段时间之后又重返NBA。上赛季为凯尔特人效力,一共打了52场比赛,出场数貌似不少,但却没有多少存在感,并没有给绿衫军带来应有的贡献,凯尔特人也无意挽留他。可以想象的到,韦弗接下来只能为了10天的短合同而奋斗。

  7、夸梅-布朗
  布朗是选秀史上最大的笑话,他的身材很不错,但在场上的表现却像个大菜鸟。布朗几乎毫无防守,他现在无法在任何一支做出贡献。布朗不知不觉在NBA中混了10年,始终没能那个找到真正的落脚点,现在他已经30岁了,没有人会对他再抱期望,是时候说再见了。

  8、朱万-霍华德
  霍华德加盟热火,为的就是在退休之前捞一枚总冠军戒指,不过上赛季热火的表现让人大失所望。霍华德现在在热火的作用只是拉拉队长,打一些*时间,球场上的发挥基本可以忽略不计,现在还会有人花钱请他来当拉拉队长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看来霍二叔只能选择退休了。

更多关于"麦蒂 易建联"的新闻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