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新闻流言 > 正文

张庆鹏关键时刻自救成功 出色防守获邓华德好感

www.7m.com.cn  2011年07月18日  来源:搜狐体育 【大 中 小】

  邓华德身后,张庆鹏走进了新闻发布厅。这是他今年第一次出现在国家队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根据邓华德的习惯,他总是会带一个让自己满意或者在当场比赛中表现突出的球员出席。这一次,他选择了张庆鹏,说明他肯定了张庆鹏在这个晚上的表现。


  在中国队62比60战胜黑山的比赛中,张庆鹏贡献了8分。其中,他的两个三分球对中国队至关重要。正是这两级三分,让中国队在第三节得到了10分,没有被对手彻底将局势扭转。不过,在邓华德的眼里,张庆鹏在这个晚上做得最好的并不是这两个三分,而是他的防守。“张庆鹏做得非常好,我认为对方的4号是非常好的得分手,但他把这个对手下半场封到没有得分。我要对张庆鹏表示歉意,因为对手在进攻端做出了很多让我们感到困难的轮转,比如说,他又要去协防,还要同时冲回去,去防自己的人,还要把他防住,没有让他得分,所以说我今天晚上对他的防守表现很满意,”邓华德说。


  张庆鹏这场比赛的确非常卖力。应该说他只要上场的比赛,都很卖力。但前段时间,张庆鹏因伤比赛打得比较少,即便获得了一些上场机会,也没能很好地展现出自己的攻守能力。这让他一度被认为是走在国家队边缘的人。可这场比赛,邓华德给了张庆鹏近33分钟的时间,他也是全队上场时间最长的一个。张庆鹏通过自己的努力,为球队贡献了8分3个篮板和3次助攻。更重要的是他的防守得到了邓华德的肯定。


  不过?庆鹏并不认为这场比赛获胜,自己起到了特别关键的作用,拿下对手仍然是全队的努力。“中国男篮能够取得这么好的成绩,我想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这场比赛每个队员在场上都充分贯彻了教练的意图。也非常感谢教练能够给我这么长的时间,去在场上展现自己,”张庆鹏说。


  虽然张庆鹏非常谦虚,但他在国家队中并不是没有任何作用的。以往在国家队打球时,张庆鹏总是作为一个角色球员出现,可每次他出场,都会给球队带来帮助,而且往往都是在关键时刻。虽然这个夏天张庆鹏的状态并不是非常理想,似乎已经走了被裁掉的悬崖边,但通过与黑山一战,他又把自己拉了回来。

更多关于"张庆鹏 防守 邓华德 "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新闻流言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