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姚明退役仪式发布会 央视破天荒五小时轰炸式直播

www.7m.com.cn  2011年07月19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姚明总归是姚明,他的一举一动足以吸引眼球,更何况是事关何去何从的大事。

  明天姚明将在上海举行记者会,名义上要说明个人生涯规划,实际宣布从篮坛退役,央视五套将在当天下午姚明退役仪式进行五小时轰炸式的直播报道。而昨天有消息称,姚明投资的巨鲸音乐网谋求在纳斯达克上市。

  大场面·退休

  姚明首次开口说话 央视直播加专访

  明天下午两点,姚明将在上海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未来个人事业发展的规划。眼下,央视的转播团队已经到位,资深篮球解说员于嘉(微博)在现场直播本次退役仪式。

  下午一点起,央视五套就将进入姚明时间。本次直播的重头戏有两个,一个是退役仪式的现场直播,届时姚明将亲口说出“退役”二字;而在退役仪式后,央视将在第一时间对姚明进行一次规模较大的专访。

  “是的,大节目单目前已经敲定了,从下午1点到6点,这段时间都做姚明的节目,而且采用的是直播的形式。这也是美国媒体爆出姚明退役的新闻之后,姚明首次开口说话。关心姚明的朋友一定要收看这个节目。”于嘉还透露,发布会结束后,他将对姚明进行一对一的专访,姚明将一一回答球迷们关心的问题。

  此外央视还精心制作了回顾姚明NBA生涯、中国国家队生涯的纪录片。

  央视还从没对一个运动员的退役仪式进行如此大规模、高规格的直播,即便退休在即,但姚明在中国体育史上的地位依然无人能够撼动。

  另据姚之队透露,记者会召开三天前,已有超过100家媒体报名采访,国外各大通讯社、美国CNN等也将前来采访,盛况空前。

  大场面·生意

  他投资的音乐网站 准备在美国上市

  中国体坛首富姚明要退役了。虽然退役后面临收入锐减,但姚明“钱路”无忧。从参股创业板企业到投资球队、办音乐网站和购置房产,都已为他带来不菲回报。

  由于身价早已超过十亿,退役后的姚明主要精力将放在打理上海男篮(微博)和生意上,昨天IT网站DoNews披露,姚明投资的巨鲸音乐网目前正在谋求在美国上市。

  消息称,巨鲸音乐网以1000万美元收购了一听音乐,收购完成后,巨鲸音乐将成为国内最大的正版在线音乐公司。据业内人士分析,巨鲸接下来将效法美国流媒体音乐服务提供商Pandora,并以“中国Pandora”的概念在纳斯达克谋求上市。

  姚明正是巨鲸音乐网的初始投资人,2005年他和经纪人章明基共同投资300万美元,作为启动资金,后者还担任该音乐网站的董事长。

  2008年,谷歌中国斥资700万美元,与巨鲸合作推出谷歌音乐产品。2010年6月,巨鲸宣布获得了来自姚明的第二笔数额约为百万美元的投资。

  你不得不承认姚明的经济头脑真的是不一般。6年前就涉足合法音乐下载网站,并且规模为国内最大。据姚之队方面介绍,去年该网站已经达到*水平。如果此番上市成功,姚明的商业帝国将继续扩张。

更多关于"姚明"的新闻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