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姚明为何放弃终极荣誉 他渴望获奥胖级别待遇

www.7m.com.cn  2011年09月01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两大顶级中锋的离去,能否获得相同的待遇?

  北京时间9月1日消息,据美联社报道,姚明主动放弃了2012年名人堂的提名资格。在笔者看来,姚明的这一决定,既在意料之外,也是在情理之中。

  为何说是意料之外。因为对于一名已经退役的篮球运动员来说,进入名人堂是至高无上的荣誉,也是对球员篮球生涯的最好褒奖。姚明在今年7月份宣布退役,但他随即就以最快的速度获得了名人堂的提名。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姚明在2012年就能够以入选名人堂。以如此火箭般的速度进驻名人堂,正好可以反映出姚明巨大的影响力。因此,让姚明做出放弃的决定,并非易事。

  但正如名人堂总裁多乐瓦所言,姚明团队做出这个决定,是经过深思熟虑的。这也就可以解释,为什么说姚明的决定又是在情理之中的。我们知道,一名NBA球员,必须要在退役5年后才能获得名人堂提名。以姚明为例,如果他想以球员身份进入名人堂,最早也要到2017年。但姚明为何在今年就能获得提名呢?原因就在于姚明这次被提名的是“突出贡献奖”,而不是“名人堂球员”这一荣誉。

  当然,我们无法比较这两种荣誉,哪个更为重要。但作为一名NBA球员,他个人的本意自然是希望能够以球员身份,“名正言顺”地入选名人堂。对于姚明尤其如此。众所周知,姚明能有如今的影响力,与其背后的中国元素不无关系。但在征战NBA期间,姚明同样凭借自己的努力攀登到了一个相当高的高度,率领火箭打出了十几年来最好的成绩。姚明希望自己的职业生涯能够得到更多的承认,而不是像现在这样,获得一个名人堂提名,也是因为场外的因素。

  NBA的伟大球星,诸如乔丹、“魔术师”约翰逊等人,都在退役后顺利入选了名人堂。而绝大多数NBA球迷能够记住的,也是名人堂球员,而不是所谓的名人堂突出贡献者。2011年,姚明和奥尼尔,这一时代最伟大的两位中锋同时宣布退役。5年之后,奥胖会获得名人堂提名,入选名人堂只是早晚的事情。而姚明当然也希望,能够同奥尼尔一样,能够以球员身份获得名人堂提名,去争取一个名人堂席位。

更多关于"姚明"的新闻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