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加内特自曝差点落户湖人 科比禅师成最后阻碍

www.7m.com.cn  2011年09月02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9月2日,2007年夏天,整个联盟一直笼罩在一种震荡的氛围之中,而震荡过后,往往也就意味着新生。从今天的角度来看,那年夏天很多的变动可以说决定了NBA新的走向。

  得到了加内特雷-阿伦凯尔特人正式组成三巨头,而闹了一整个夏天出走的湖人当家科比-布莱恩特也很快会在赛季开始之后得到来自湖人的安抚保罗-加索尔。随着2008年六月这两支变动最大的球队相遇在总决赛中,人们开始意识到那年夏天一切浮躁和震荡所带来的影响。至于随后几年球星抱团现象更加明显,则是那年夏天所带来的更加深远的影响了。

  不过在今天接受采访时,身为那个动荡夏天当事人之一的凯文-加内特却向世人透露了一个惊人的消息:当时的他险些选择加盟湖人。“说实话,当时我距离穿上湖人的球衣已经非常接近,”加内特说道,“这绝对不是开玩笑。”

  让我们把时钟拨回到那个将永远被后世所铭记的夏天。当时和森林狼已经走到尽头的加内特正面临着人生中最重要的一个选择,不过那时的他远没有现在看起来那样中意凯尔特人,包括湖人在内的多支球队都同样有机会得到这位未来的名人堂成员。可以毫不夸张的说,由于科比对于球队阵容不满的原因,湖人当时得到加内特的呼声甚至要远远超过凯尔特人。

  那么究竟是什么驱使着加内特最终没有选择湖人呢?除了凯尔特人破釜沉舟般在选秀日上换来雷-阿伦的举动之外,加内特在今天的采访中也表示,当时科比和禅师菲尔-杰克逊的紧张关系让他对于湖人有些望而却步。

  “毫不客气的说,当时科比和禅师的关系影响了我最终的选择,”加内特说道,“那时候他们两个相处的并不愉快,这也让湖人全队上下都显得非常复杂,这是我不希望参与进去的。所以我最终做出了加入凯尔特人的选择。”

  时至今日,距离2007年夏天已经过去了四个年头,加内特也已经成为了凯尔特人新的标志性人物。不得不说当时他做出了一个正确的决定,不仅成功圆了自己的冠军梦想,也让凯尔特人从联盟鱼囊重新回归到了属于他们的神坛之上。而错过了加内特的湖人也不逞多让,随后成功打劫到加索尔的他们连续三年杀入总决赛,也算是找到了属于他们最好的归宿。

  不过加内特今天的话依然让人不禁陷入遐想,如果那年夏天加内特一念之差最终披上了紫金战袍,那么现在的NBA将会是什么样子?他能为湖人带去的改变是否会远远超过加索尔?失去了最大竞争对手凯尔特人的湖人是否又能开始他们对于NBA的长期统治?凯尔特人没能组建起三巨头是否会对去年夏天的詹姆斯韦德波什的选择造成影响?

  一切的一切,都是一个未知数。球场上我们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而球场外,当每位球员做出一个选择的时候,我们同样也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这也正是NBA的魅力所在。

更多关于"加内特"的新闻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