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亚洲杯 > 正文

姚明解说亚锦赛预定8场 知情人:报酬没法谈

www.7m.com.cn  2011年09月08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姚明能为球迷解说8场比赛实属不易

  北京时间9月15日,亚锦赛将在武汉开幕。届时,姚明将作为解说嘉宾出现在场边,和央视主持人于嘉一起为球迷解说亚锦赛。

  据一名知情人士透露。央视跟姚明早就有联系,今年七月底,姚明到北京办事时曾专门去了中央台一趟,跟体育频道的转播团队见了面,交流了一下。当时,央视就有意让姚明在将来以嘉宾的身份参与比赛转播,姚明和于嘉那天还对着斯坦科维奇杯中国安哥拉的比赛录像,试说了一段。据悉,姚明的表现不错,“表达和思考模式都非常适合解说”。不过,姚明参与解说亚锦赛一事那时并未敲定,毕竟“姚明事务比较繁忙,日程安排不好确定”。直到最近,双方才最终达成一致。

  按照计划,亚锦赛开赛后,姚明将会参与中国队比赛的解说工作。如果中国队打进决赛,将一共打9场。除了9月21日姚明有事,不能参加,由因伤退出国家队的王仕鹏顶替,其他八场姚明都将在现场说球。

  姚明要说球的消息传出后,一家南京报纸曾披露说按照央视规定,解说一场球姚明可以得到500元的报酬。知情人士对这种说法进行了否认:“500块那是瞎写。姚明的报酬没法谈,你说多少合适?姚老板,什么身价?”

  至于此举是否意味着姚明有意向电视界发展,该知情人士不置可否:“他有各种考量吧,有尝试尝试的成分,也有帮帮朋友忙的意思。”

  2007年拉斯维加斯全明星赛,姚明因为腿伤缺席,当时他就曾作为嘉宾参与了央视对新秀赛的解说,给观众留下过不少脍炙人口的点评。譬如在回忆自己当年参加全明星新秀赛的情景时,姚明说:“那时候第一次和勒布朗詹姆斯打,我为了造他一个带球撞人,自己得倒下去,但当时我胸口受到的撞击就像被子弹打中的感觉,或是给板砖敲了一下。”

  那年,姚明只解说了半场比赛,就已经让人眼前一亮。这次,再上解说席,预定说八场,更加成熟睿智的姚明必将给球迷带来更惊艳的演出。

更多关于"姚明 亚锦赛"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亚洲杯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