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欧国杯 > 正文

助攻称王更扮演关键先生 德拉季奇罚球锁定乾坤

www.7m.com.cn  2011年09月1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全场比赛斯洛文尼亚男篮67-60战胜芬兰男篮,顺利晋级淘汰赛,戈兰-德拉季奇出战27分钟,8投2中得到7分4个篮板4次助攻2次抢断,得分方面,德拉季奇的表现并没有此前几场那么耀眼(尤其上一场他砍下20分效率奇高),但在今天这场生死大战中,“纳什传人”却用自己无所不在的助攻帮助球队拿下对手,并且在最后时刻两罚全中,成为了斯洛文尼亚晋级路上的功臣之一。

  上赛季加盟休斯敦火箭队之后,德拉季奇就一直以他在传控方面的能力得到球迷们的关注,相比布鲁克斯进攻火力十足和洛里的攻防俱佳,德拉季奇是近几年来火箭队拥有的唯一一位纯控卫。在NBA是如此,回到国家队也是一样,本场比赛他以替补身份出战仍送出全队最高的4次助攻,整个欧锦赛期间他的场均助攻也达到了2.9次,是斯洛文尼亚队内助攻第二高的球员。

  回到本场比赛,德拉季奇仍是作为替补球员登场,此时比赛进行到第二节,芬兰队正发起疯狂反扑双方分差仅有2分,德拉季奇的重要性也在这个时候得到了体现,一次上篮得手,一次三分命中,他个人连续拿到5分帮助斯洛文尼亚队再度拉开差距,也是在他三分命中之后,斯洛文尼亚人半场再没有让芬兰队将分差缩小到5分以内,而德拉季奇此后虽然没有再度得分,可队友的连续两次进攻得手都是他送出的巧妙传球。

  整个上半场比赛里,德拉季奇个人独得5分2次助攻,他的个人数据算不上出色,但在斯洛文尼亚队重新拉开比分的那段时间里,德拉季奇却起到了极为关键的作用。正是因为上半场比赛里的出色发挥,斯洛文尼亚队才在下半场将德拉季奇放进了首发阵容,而他也延续着自己的稳定表现,继续扮演着自己后场发动机的角色。

  然而此时的芬兰队已是背水一战,因为这场比赛将决出最后一张晋级八强的门票,芬兰队在下半场比赛开始后发起了猛烈冲击,他们靠着一次又一次的快攻得手缩小差距,双方分差一度被迫近到接近5分,此时斯洛文尼亚主帅仍对德拉季奇赋予所有信任,在末节最后时刻将他重新派上场。

  4分42秒,德拉季奇抢断对手发起快攻,尽管斯洛文尼亚的这次进攻没有造成直接得分,可对于正处于挣扎中的芬兰队来说却是一个极大的打击。随着时间的推移,双方比分差距仍在一点点缩小,全场比赛还有31秒结束前芬兰队再度将分差缩小到5分,他们只能采取犯规战术将德拉季奇送上罚球线,稳稳的两次罚球命中,德拉季奇抹杀了芬兰人最后的一丝希望,也是这两次罚球过后,斯洛文尼亚队正式宣告杀进本届欧锦赛的八强。

更多关于"德拉季奇 斯洛文尼亚 芬兰"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欧国杯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