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欧国杯 > 正文

15分4板五号秀渐入佳境 他才19岁潜能深不见底

www.7m.com.cn  2011年09月1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全场比赛立陶宛男篮84-75战胜德国男篮顺利晋级淘汰赛,尤纳斯-瓦兰尤纳斯出战18分钟,10投6中得到15分4个篮板。三个月之前,瓦兰尤纳斯刚刚度过了自己19岁的生日,并且在NBA选秀大会上以第五顺位被多伦多猛龙队挑走,当时很多人认为瓦兰尤纳斯太年轻瘦弱,认为猛龙队做了一个错误的选择,但从本场比赛,乃至整个欧锦赛期间的表现看,瓦兰尤纳斯绝对对得起自己的选秀顺位。

  是役,瓦兰尤纳斯依然作为替补登场,第一次出手投篮在对方防守下偏出篮筐,但很快他就找到感觉再度出手得分,加上随后的两次罚球得手,瓦兰尤纳斯连得4分帮助立陶宛队从落后到领先,在现场球迷的一片欢呼声中立陶宛人乘胜追击,以4分的领先优势进入了第二节。次节末段,瓦兰尤纳斯也曾有过一次精彩的篮下得分,当时他持球杀进内线用一个灵活的变向晃开卡曼,轻挑得手拿下2分。

  上半场得到6分之后,长达一节的时间里瓦兰尤纳斯都没有再得分,但到了末节双方刺刀见红时,属于他的个人秀才真正开始,末节6分07秒,卡曼的进攻得手帮助德国队将比分追至平手,瓦兰尤纳斯则用一次罚球帮助立陶宛队再次领先,随后双方各有一次进攻得手分差仍是1分,瓦兰尤纳斯又在快攻中接队友传球空中接力上篮命中,3分28秒,首次进攻偏出后摘下进攻篮板将球补进,2分17秒,他又拿下队友被封盖的进攻篮板补篮再度得分。

  短短不到4分钟的时间,瓦兰尤纳斯个人独得7分,是他独力支撑立陶宛队没有被对手的反扑高潮追上,更别提当比赛进入最后一分钟时,他的空接再次得手彻底抹杀了德国队的希望。

  整个末节比赛中,瓦兰尤纳斯独得9分,全场他斩下15分4个篮板,进攻效率高达6成,加上今天,过去三场比赛瓦兰尤纳斯的得分都在两位数,过去五场比赛他也有四场得分上双,刚刚进入欧锦赛时,也许因为太过年轻,瓦兰尤纳斯并没有得到太多机会,可从和西班牙一役在加索尔兄弟面前得到13分开始,年轻的瓦兰尤纳斯再没有让立陶宛球迷失望过。

  是啊,现在的他还很年轻,从身体条件上看也确实有些瘦弱,但这些都无法掩盖瓦兰尤纳斯身上的巨大潜力,更何况今天这种在关键时刻送上高效得分的稳定发挥。所以不得不说,三个月前猛龙队的选择是正确的,在这个年轻的立陶宛球员身上,确实有着值得期待的,光明的未来。

更多关于"德国 立陶宛"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欧国杯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