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欧国杯 > 正文

憾负俄罗斯难掩黑马神奇 马其顿创欧战队史纪录

www.7m.com.cn  2011年09月13日  【大 中 小】

  F头名之争,开赛至今保持不败的俄罗斯男篮遭遇“黑马”马其顿男篮,全场比赛双方打的难解难分,比赛还有最后41秒结束前,马其顿队靠着麦克卡勒布的两罚全中反超1分占据绝对优势,接下来30多秒的时间内,双方各一次进攻未果,俄罗斯掌控球权由莫尼亚在终场前2.5秒完成绝杀,马其顿男篮遗憾败北,淘汰赛首战即将遭遇坐拥主场的立陶宛男篮

  从双方实力上看,马其顿男篮也许很难迈过东道主这道难关,可即便他们最终只获得第八名,马其顿队依然超越2009年欧锦赛上的第九名,创造了这支球队参加欧锦赛以来的队史最佳纪录,更何况在本届欧锦赛上,马其顿男篮已经给球迷们留下了太多无比深刻的印象,要知道本场比赛不过是马其顿在此次赛事中遭遇的第二场失利,在此之前他们不仅连赢六场,其中还包括14分*希腊,2分险胜克罗地亚的经典戏码。

  那么这支球队到底是什么来头,是什么支撑着他们打出如此状态,一路走到今天的呢?

  马其顿共和国,1991年11月20日宣布独立,此前马其顿是南斯拉夫联邦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虽说当时马其顿共和国的经济状况比不上前南地区的其他国家,但在篮球这项运动上。今天的马其顿人似乎也传承了前南斯拉夫男篮的彪悍血统。

  本届欧锦赛之前,马其顿男篮总共只有2次获得欧锦赛决赛圈的参赛资格,1999年他们首度入围决赛圈,最终小组赛阶段全败获得第13名,随后几届比赛都是在预选赛阶段就打道回府,但2009年欧锦赛上,马其顿男篮创造了历史,当时队内核心佩罗-安蒂奇场均斩下12.5分6.7个篮板,带着马其顿队在预选赛阶段打出4胜2负,进入决赛圈。而在决赛阶段的比赛中,马其顿男篮不仅小组赛上战胜以色列拿到欧锦赛决赛阶段首胜,更在复赛阶段以86-75战胜德国男篮,最终获得第九名。

  而本届欧锦赛上,马其顿男篮终于重振前南斯拉夫旧属的雄风,在安蒂奇和归化后卫麦克格勒布的带领下,马其顿男篮首战负于黑山队之后连赢六场,即便遭遇本届赛事上唯一一支保持不败的球队——俄罗斯队也只是因为遭对手绝杀才遗憾落败,所以即便接下来的淘汰赛中马其顿败给东道主,他们也已经创造了新的历史,不过从另外一个角度上说,遇见俄罗斯队都能打的如此难解难分,马其顿男篮在本届欧锦赛上的征程,也许真的还没有结束。

更多关于"马其顿 俄罗斯"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欧国杯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