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印度姚明差点去种地 12亿人大国无一职业球员

www.7m.com.cn  2011年09月21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对于印度篮球而言,一切尚在萌芽之中。

  天才少年险去种地

  萨特南辛格巴哈马拉是印度国家队队员,15岁的他身高已达到2米16。在印度这个连篮球职业联赛都没有的国家,他就是天皇巨星。虽然,他现在的技术粗糙得离谱,本次亚锦赛三场比赛几乎没有数据,但或许有一天,他也会成为印度篮球历史上开天辟地的人。

  巴哈马拉的家乡位于印度旁遮普省的穷乡僻壤,他的父亲务农,他曾经认为接过父亲的锄头是他最现实也是唯一的出路,但他的父亲却不这么认为。10岁那年,父亲将他送出村庄学打篮球。很快,巴哈马拉的天赋被挖掘出来,3年后,他完成了他人生中第一次扣篮。又过了一年,他已经长到2米16,这绝对是一个中锋的高度,只不过由于没有好教练,他的基本功非常差。“我知道我的缺点,但我现在正努力改变这一点。”巴哈马拉说,“至于进NBA,我想会有那么一天的。”巴哈马拉被认为在未来能像姚明中国做的一样,让篮球成为全国都喜爱的运动。

  靠打篮球没法糊口

  小组赛三战皆负,印度队像是来“打酱油的”,但实际上,他们能有这样的成绩已经不错了。在印度的12亿人口中,没有一个职业篮球运动员。参加亚锦赛的这支球队的队员,大都有另一个身份:比如铁路工人、燃气公司职员、交通警察等等,这也是他们为国效力所享受的一种福利。

  “印度年轻人想靠从事体育养家糊口乃至出人头地,基本算是一种奢望。那些抱定当职业运动员梦想的孩子们,要么是家境富裕烧得起钱,要么是家里穷得揭不开锅只能博一博。否则,大多数年轻人会选择成为商人、医生或者IT工作者这些能够保证收入稳定的职业。”印度男篮主帅肯尼奈特说。不过让他兴奋的是,建立自己的职业联赛这个梦想就快实现了。“我要做的是发现更多有天赋的年轻人。”谈到巴哈马拉,奈特说:“他还有进步的空间,但需要变得更强壮,印度需要一位姚明式的人物,让更多人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这一天也许并不遥远。”

更多关于""的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