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麦帅执教火箭缘于激情 未和姚明合作终成遗憾

www.7m.com.cn  2011年09月22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9月22日,根据《谢尔丹篮圈网》报道,在谈到凯文-麦克海尔为何放弃解说工作回归NBA担任主教练,选择执教休斯敦火箭的时候,波士顿凯尔特人的总经理丹尼-安吉给出了他的解释。安吉表示麦克海尔依然没有放弃对执教比赛的热情,而姚明的退役则让他失去了和这位中国巨人的合作机会。

  在麦克海尔选择执教火箭的时候,人们一般都会问:他在做什么?他们不知道为何麦克海尔作出这样的决定,去接受无休止的旅行,去教导那些很多时候不听话的球员怎么去做。在你的解说工作显得如此轻松的时候,为何麦克海尔还要接受挑战呢?

  很多人从解说重新回到教练职位不是为了钱,麦克海尔这一点则更加明确。“我觉得麦克海尔其实很喜欢他的解说工作。”麦克海尔昔日的队友和现在的好友安吉表示,“但是解说和担任教练不同,前者不用担心谁赢谁输,每天都如此。实际上我们都具有竞争意识,我们都想要胜利,我们和一些人并不相同。”

  这就是麦克海尔想要回归教练岗位接受挑战的理由,是那些现在NBA很多从解说回归教练岗位的人的选择。这是为什么解说界的名人堂成员道格-科林斯选择执教费城76人,为什么道格-里弗斯抛下ABC-TV的解说工作,去接收当时波士顿凯尔特人的烂摊子。事后证明,他们都做出了正确的选择。

  安吉也是如此,03年时候他也是*的解说,最后他选择成为凯尔特人的总经理,并且在数年之后终于让球队获得了总冠军。“教练和解说有本质区别。”安吉表示,“麦克海尔真的非常希望回到赛场上有所表现,他依然有很强烈的激情。现在麦克海尔的家人和妻子都已经住在了休斯敦,我觉得这能够让他毫无顾忌的努力执教。”

  麦克海尔接管了一支没有姚明的火箭队,这让我们没有机会去看到NBA昔日的超级内线球星麦克海尔教授姚明低位进攻的画面。火箭去年没有进入季后赛,但是他们还有着很大的上升空间。

  “作为教练,麦克海尔在明尼苏达森林狼表现得不错。”安吉表示,“他这方面真的很有才能,我觉得他将会在火箭有一番作为。”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