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热火溃败夜仍有一道曙光 一奇兵5前板超全队一半

www.7m.com.cn  2013年06月0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6月2日,迈阿密热火客场77-91不敌印第安纳步行者,东部决赛大比分被扳成3-3平,乔尔-安东尼在29分钟上场时间内出手5次只命中1球,只得2分的同时摘下8个篮板(5个前场篮板),送出3次封盖,险些成为热火队内线遭对手完爆不利局面下改变整场比赛走势的奇兵。要知道全场下来,热火队只摘下9个进攻篮板,安东尼一人独揽5个超全队一半,也许接下来的抢七大战,他会成为热火队三秒区内的一员奇兵。

  今年季后赛,安东尼只出战8场比赛,场均得到3分钟上场时间,因为热火队反传统战术无需中锋,以及“鸟人”安德森的出色状态,这位前几个赛季热火队的首发5号位逐渐沦为饮水机管理员。今天安德森被禁赛,斯波尔斯特拉没有别的选择,当首节2分05秒安东尼替换哈斯勒姆上场后,“典狱长”立刻上演了令人目瞪口呆的神奇演出。

  次节第一次进攻,安东尼在内线出手不中,进攻不如安德森?篮板却一点也不含糊!在步行者一堆长人群中安东尼连连跃起摘下进攻篮板,一次进攻他拿到3个前场篮板,之前一次防守也是他冒掉了希伯特强攻上篮,1分多钟后,勒布朗上篮不中,又是安东尼摘下前场篮板,此时热火队虽然比分落后,但安东尼俨然成为球队内线守护神。

  正是因为如此,斯帅才一直将安东尼留在场上,整个次节比赛热火队篮板球不落下风也是因为有他在场,半场临近结束前,乔治持球一路飞奔强攻篮下也被安东尼正面封杀,热火队这才带着1分领先优势进入下半场。可惜第三节比赛热火队迅速崩盘,安东尼重新上阵也无济于事,但今天这场球输掉和他并没有直接关系,甚至可以说在热火队的溃败之中,安东尼出色的篮板球和防守已经算得上一道曙光。

  自2007-2008赛季加盟热火队以来,安东尼曾一度坐稳球队首发中锋的位置,过去6个赛季他的36分钟封盖次数都超过2次,堪称球队的防守中坚,但因为上赛季热火队反传统小个战术夺冠,安东尼因为移动相对缓慢,缺乏篮下进攻技巧逐渐被斯帅弃置,可从今天这场比赛的情况看,如果热火队真想闯过步行者这道难关,也许接下来的抢七大战,还得给安东尼更多的表现机会才行。

更多关于"热火 安东尼"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