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亚洲杯 > 正文

扬帅:对手越强暴露问题越多 队员有很多坏习惯

www.7m.com.cn  2013年06月20日 来源:国际在线 【大 中 小】

  中国男篮国家队新一届主教练扬纳基斯上任已一月有余。这期间,他带领中国男篮打了四场热身赛,取得了两胜两负的战绩,对中国男篮的改造效果初显。近日,国际在线记者在北京对这位希腊名帅进行了独家专访。扬纳基斯表示,他将尽其所能,全心执教中国男篮直至巴西奥运会。

  在2006年日本 世锦赛及2008年北京奥运会小组赛中,中国男篮都败给了当时扬纳基斯率领的希腊国家队。作为“前对手”,扬纳基斯很了解中国男篮的特点:“我认为当时的中国男篮打得不够坚决,不能很好地顶住压力,这些在比赛期间给球队带来了问题,包括身体上和精神上两方面。我想改善这些,使队员们在身体上能够承受得住比赛中的对抗,精神上能顶住对方的压力,在比赛中更有耐心和适应能力,清醒地面对比赛中出现的各种状况。”

  作为传统型欧洲名帅,扬纳基斯认为,与强队对抗能够有效达到预期的训练效果。他说:“如果我能够给中国男篮国家队制定计划的话,那我一定希望他们与世界上最强的队伍进行比赛。因为对手越强,你就越努力,越需要集中精神,暴露出来的问题就越多。”

  与中国男篮之前的主教练不同,扬纳基斯有着一套自己独特的执教理念。他更注重比赛中的身体对抗,并强调整体合作。扬纳基斯说,很高兴队员们能积极配合自己的执教风格,“他们自己都知道存在着一些很难改掉的习惯。我看到队员们愿意去改掉他们之前的一些习惯,这很令人高兴。但很遗憾的是,中国篮协选出的24名队员中还有一些不能参加训练。这降低了我们期望达到的效果。”

  在与澳大利亚队14日进行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中,中国队首发全部为年轻球员,拿到了四场热身赛中的第二场胜利。扬纳基斯对他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

  扬纳基斯说:“我认为新队员有才华,身体素质好,我相信(他们的能力)能够得到提升。我做的只不过是给他们机会,展示给我看他们在比赛中能做到多好,在对抗对手和阻挡进攻时他们能做多少,以及在一场比赛中他们能这样打多久。我认为他们有能力,但是要说这样就够了还为时过早。我们还需要很多时间和很多场比赛(去磨练)。”

  目前,扬纳基斯已与法国 利摩日俱乐部解约。他说,自己在北京的生活很好。他和家人都很喜欢吃中国菜。他将尽自己所能,全心执教中国男篮直至巴西奥运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亚洲杯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