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北京主场让孙悦感慨:以前奥神无主场 现在找到家

www.7m.com.cn  2013年11月16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1月15日消息,“让我们欢迎9号孙悦!”随着现场DJ的一声大喊,首钢体育中心的球迷把最热烈的欢呼声送给了孙悦。这是孙悦加盟北京队之后第一次在主场亮相,他用13分4个篮板4次盖帽的出色表现让主场球迷迎来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

  青岛队本赛季失去麦蒂之后实力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北京队从一开场就完全占据了主动,第一节就领先了整整18分。比赛进入到第二节,青岛队在拉莫斯马丹力的率领下打出一波6-0的小高潮之后,关键时刻,孙悦挺身而出。他先是命中一记三分,帮助北京队打破得分荒,随后又两次急停跳投命中,正是他贡献的7分,帮助北京队缓解了得分压力。

  更精彩的一刻还在后面,拉莫斯连续几次强打内线得手之后进攻欲望越来越强,他迎着防守又一次杀到了篮下,正当他要抬手上篮得分时,孙悦横空飞出送给了拉莫斯一记火锅。

  不仅拉莫斯吃到了孙悦的大帽,塞尔比也没有逃过孙悦的火锅盛宴,第三节,他两次突破杀到篮下都被孙悦直接送上了大帽。只用了三节时间,孙悦就送出4次大帽,他也刷新了自己于2003-2004赛季创造的生涯封盖新纪录。

  谈到这几次出色的防守,孙悦说;“这就是我在场上的职责,我就是要在防守端去给队友更多的更大的帮助。我觉得盖不盖帽是其次,我最大的任务就是不能让对手轻松的把篮投进,让对手本来该进的篮儿没进,也是对球队的帮助。”

  三轮比赛,孙悦一场比赛比一场打得好,和队友之间的配合也愈发默契,这让主教练闵鹿蕾感到非常开心。“孙悦执行力比较强,我们还是多鼓励他,希望他打出自己的特点,在场上也会把老马、莫里斯等人的习惯告诉他,多沟通。”

  拿下了两个艰难的客场,又在主场迎来了一场大胜,三连胜让北京队的磨合看上去渐入佳境。孙悦表示:“当然一场大胜会让球队有很多的信心,但是球队磨合好还需一些时间,大胜可能反而找不到这种磨合的节奏吧,因为主力队员会得到更多轮换休息的时间。”

  这是孙悦第一次在首钢体育中心的主场打球,北京球迷制造的浓烈的主场气氛也给他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孙悦说:“以前我们打CBA的时候,有句话叫奥神无主场,来我们主场的观众都是给客队加油的,所以很少能够感受到主场气氛,像今天这么多球迷为我们加油的情况,在以前为数不多。包括在美国打比赛的时候,观众都是给当地球队加油,所以我们今天还是挺开心,挺享受的。北京球迷的支持是我在场上拼搏的动力。”

  孙悦表示,在北京队的这段日子,感觉就像一个大家庭,球员在一起如同兄弟一般相亲相爱,这种氛围令他非常享受。“在这里打球真的有一种家的感觉。”

  马布里也对孙悦的发挥表示了肯定。“孙悦在攻防两端对球队的帮助都很大,他可以投篮,可以组织进攻,还可以在防守端封盖对手,有他在场上,我的压力可以减轻很多。”

  对于孙悦来说,真正属于他的一季CBA已经开始了。

更多关于"北京 孙悦"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