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京粤大战"广东做好防守 阿联:必须保持赢球渴望

www.7m.com.cn  2014年01月1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今晚7点35分,CBA第24轮的一场焦点战就将打响卫冕冠军广东东莞银行坐镇市体育馆迎战来访的强大对手北京金隅。目前,两队分居联赛积分榜榜首和第三,势头都很不错,且队内都有多名国手级别的球员。作为近几个赛季的老对手,这场“京粤大战”注定将是一场火花四溅的对抗。


  对阵强敌 易建联强调“必须保持赢球的渴望”

  面对北京这样的劲敌,华南虎在备战时自然一丝不苟,昨日下午,他们在训练馆进行了一番针对性的防守训练。易建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北京队是一支强队,所以自然会准备得多一点,加上球队上一次又在客场赢得非常艰难,对方的发挥非常好,所以需要从防守上提高强度。

  在阿联看来,引入了孙悦张松涛等强援后,“北京队的内外线实力都有提升”,马布里不在的情况下,他们在“进攻上更多要依赖莫里斯这一点。”

  对于可能会在比赛中与自己对位的莫里斯,阿联坦言,“他是北京队得分的重点球员,需要他去保证进攻效率,上一次,我们没有着重防守他,鲍威尔和他对位更多,但这次我还是要做足准备。”

  “对阵强队我们必须要保持赢球的渴望,要打得更积极,更有侵略性。”阿联最后强调。

  此次再度相逢,广东阵中多名球员虽有小伤,但应该不影响上场,阵容还算齐整。而且前晚,华南虎以46分的巨大分差击败了来访的天津队,易建联、朱芳雨王仕鹏三人都没怎么出汗,就早早地鸣金收兵,意料之外的大胜保证了三人得以储备更多的体能来应对即将来临的“京粤大战”。

  御林军好手众多实力不俗

  北京队方面,上一轮和李春江统帅的广厦队激战四节,虽然首节一度挖下12分的“大坑”,不过依靠强大的整体实力,御林军还是抹平分差,并最终逆转胜出。但是两队拼得*味十足,双方球员几次因小动作而爆发冲突。北京主帅闵鹿蕾一度在场边暴跳如雷,而李春江甚至朝球员大爆粗口。双方的冲突还蔓延至场边的球迷中,好在最终并未生出事端。

  新赛季“京粤大战”的第一回合发生在去年的11月29日,当时,广东队是客场作战,面对缺少马布里的对手,华南虎虽两分险胜,但过程实在是一点都不轻松。易建联一度扭伤了脚踝,鲍威尔还“6犯”提前下场,可以说,一幕大剧所需要的所有要素基本都凑齐了。

  不过,焦点大战,关键还是要看核心球员的发挥。北京外援莫里斯砍下全场最高的34分,外加16个篮板和6次助攻,闪耀京城。阿联虽然只有15分和10个篮板进账,但最后时刻投中关键中投,帮助卫冕冠军惊险地从客场全身而退。

  北京队方面,“马政委”手术回归没多久,不仅本场将铁定缺席,之后的全明星赛事他也已宣布不能参加,届时恐怕只能坐在场边给队友加油鼓劲。不过,北京队打球的人真不少,除了莫里斯和顶替老马出战的威尔金斯外,孙悦、翟小川李根朱彦西等人的实力也都有目共睹。一场火星撞地球式的较量呼之欲出。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