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专治不服!马刺克得分狂魔 德克阿德阿杜连遭扼杀

www.7m.com.cn  2014年05月31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都说季后赛是巨星的舞台,这意味着在常规赛统领全队的当家球星势必要在季后赛拿出更上层楼的表现,这一定律已经被无数巨星在季后赛这片舞台上演绎过了。但对本赛季马刺的对手而言,这一定律看来并不成立。

  北京时间5月30日,西部决赛第5场,马刺早早将比赛打成*时间,郁闷的杜兰特在场下神色黯然。21投11中,25分5篮板2助攻,对杜兰特来说,这样的表现只能算是中评以下的水准。在本赛季已经打过的18场季后赛中,这是他第8次得分未过30,其中有4次发生在对阵马刺的比赛中。

  在面对马刺之前,杜兰特季后赛场均31.4分领跑全联盟,但5场西部决赛里他场均“仅得”24.8分6.4篮板3.4助攻,命中率47%,与他常规赛场均32分7.4篮板5.5助攻,命中率50%的表现相去甚远。

  杜兰特依旧是这个星球上最恐怖的得分机器,但老辣的马刺似乎毫不畏惧。就一对一单防而言,马刺阵中无人能完全遏制住杜兰特,但他们先后用过莱纳德格林迪奥去轮番贴防杜兰特,让新科MVP极不适应。我们依然能看到杜兰特长途奔袭后的上篮、令人拍案叫绝的超远距离干拔三分,但他很难再轻轻松松地掀起一波流得分狂潮。在马刺看来,冲击力*的维斯或许比杜兰特更难防范。

  或许我们可以为杜兰特得分暴跌找到些许理由,譬如5场比赛有4场分差在10分以上,*时间过多导致阿杜上场时间锐减,场均“仅”上场36.7分钟,但领袖多得分不正是阻止己方大比分落后的重要因素?又比如杜兰特在严防下转而承担起更多组织责任,但场均助攻锐减2个的事实并不支持这一推测。唯一的解释是,马刺的防守让杜兰特实实在在地吃瘪了。

  自从2009-10赛季首次跻身季后赛舞台以来,除了2010年季后赛得分(25)低于常规赛得分(30.1),接下来三个赛季,杜兰特的季后赛和常规赛得分情况分别是28.6>27.7、28.5>28、30.8>28.1。雷霆的武器本就不多,靠着不讲理的简单粗暴打法才能与马刺僵持至今,如果杜兰特这个最强点继续被限制,他们将凶多吉少。

  杜兰特并不是马刺防守唯一的受害者,第一轮的诺维茨基、第二轮的阿尔德里奇,这两位大前锋分别是球队常规赛得分王,却在季后赛对阵马刺时同样饱受折磨。德克常规赛场均21.7分,季后赛对马刺跌到19.1分,阿德常规赛场均23.2分,首轮对火箭场均35.3,半决赛对阵马刺被全面压制,暴跌到21.8分。

  马刺早已不是03-07年夺冠期间那支防守强硬甚至不惜背上肮脏恶名的防守狂魔了,或许在即将公布的最佳防守阵容中,马刺无一人能够入选,但他们机动性极强的整体防守已经让前三轮对手吃尽了苦头,这比什么都重要。依靠整体而不是个人,这才是马刺攻防俱佳的秘诀。

更多关于"马刺 德克 阿杜"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