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球迷怒批韦德乃"退役节奏" 专家:是巨星就该雄起

www.7m.com.cn  2014年06月15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NBA总决赛结束了前4场交锋,结果卫冕冠军热火大比分1-3落后马刺,形势危急。在G4之战中,韦德的表现相当低迷,上半场只有4分进账,全场只有10分(13投3中,罚球8中4)。

  看到韦德表现糟糕,热火球迷也非常担忧,甚至有一些人开始怒批韦德。热火专家艾拉-温德曼就在最近的互动中谈到了关于韦德的话题。

  “热火三巨头本来一心想着要完成三连冠霸业,可韦德却跳出来说‘不好意思,我的膝盖不给力了,我已经完成一段惊人的职业生涯了,现在是时候退役了。’我看还是赶紧换新三巨头吧:勒布朗波什安东尼,”一位球迷愤怒地表示。

  对此,温德曼则认为并不能都怪韦德,哪怕他现在打得像个行将退役之人,但其他队友也有责任。

  “韦德若处在正确的角色上,他依然会是一个有着重要价值的球员,”温德曼表示,“在今年季后赛期间,韦德有时候依然表现得很闪耀。但是,当光芒不再时,例如像上一场G4的比赛,韦德看起来确实不复当年。他和勒布朗不再是‘1级’和‘*级’的组合了。”

  “不过,在这个系列赛中,问题并不都在于韦德,真正的问题是在于热火的进攻端有太多人都光站着看了,都在等待勒布朗或韦德做那种突分传球,光等着空位机会,对阵马刺你这么干是行不通的。一旦热火在进攻端太被动,他们在防守端也就失去了锋芒。”

  “确实,现在韦德在一些方面已经节节败退,表现各种不合格,马刺的防守在其中起到了大量的作用,但对于一个超级球星来说,这就是他需要去克服的最典型的挑战,如果他可以做到的话。”

更多关于"热火 韦德"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