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重庆季前赛六连败信心不减 弥补差距还需时间

www.7m.com.cn  2014年10月22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在过去的12天时间里,CBA新军重庆翱龙奔赴江西南昌、湖南怀化两地连打了6场季前赛,虽然6连败的成绩不甚理想,但对于这支年轻的队伍来说,最重要的是磨练阵容、适应与CBA球队的对抗。正如翱龙主教练王锡东接受记者采访时所言:“季前赛只是磨合队伍的一个过程,结果并不重要,我们打CBA的信心也没有受到任何影响!”

  谈季前赛

  六连败在意料之中

  翱龙参加了南昌、怀化两个赛区的季前赛,在南昌站中,阵容较为齐整的翱龙先后以58:85负东莞、91:98负山西、80:87负江苏,后两场都只输了7分。紧接着的怀化站,翱龙三大外援中只有卡兹米打了两场,哈雷尔森因为妻子产子短暂回国,沃克因身体不适基本没打,球队先后以78:94负福建、99:115负青岛、83:125负浙江

  从6个对手来看,除了东莞是上赛季CBA第4名外,其他5支球队都是中下游球队,6连败的成绩让外界不得不对翱龙的CBA前景有所担心。不过,少帅王锡东对这个结果一点都不意外:“6连败其实在我意料之中,这次基本上是国内球员在打,有两名外援都缺席,所以这并不是我们的真实水平。”王锡东坦言通过这次季前赛还是有相当大的收获:“国内球员的表现越来越好,因为他们逐渐适应了与CBA球队的比赛节奏。我也完成了对一些球员的考察,阵容基本上是定下来了。”

  说新赛季

  弥补差距还需时间

  已回到重庆的翱龙马不停蹄地投入到紧张的训练中,在王锡东看来,距离新赛季CBA开幕只剩10天时间,翱龙就像一名大考前的学生,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查漏补缺”。“这次季前赛也暴露出很多问题,尤其是我们的国内球员在对抗性、身体条件、比赛经验等各方面都与对手还有明显的差距,这需要我们在接下来的训练和比赛中慢慢去提高。”

  如果能联系到对手,王锡东还希望在新赛季开幕前再打一些热身赛来磨合队伍:“重点是三外援磨合战术。现在他们比较生疏,套路跑得不熟练。”外援是重庆翱龙新赛季成绩好坏的关键,只要外援全部到位,翱龙的实力必定会比季前赛时有明显提升:“卡兹米的表现达到了我们选他的初衷,是我们想要的。哈雷尔森过几天就会归队。外援可以弥补我们最薄弱的几个环节。”

更多关于"重庆翱龙 CBA"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