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闵鹿蕾:孙悦缺阵影响大 防三外援队伍要有取舍

www.7m.com.cn  2014年12月29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坐镇主场的北京首钢男篮艰难的以124比121击败拥有三名外援的吉林男篮。本场比赛北京队4人得分上双,孙悦继续因伤缺阵。

  比赛结束后,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对本场比赛点评道:“比赛打得很艰苦,从上海回来之后准备总结,大家转化不错,漫长赛季肯定有不好的时候,大家调整的不错。吉林队有三名外援,今年攻击点比较多,前两节我们落后比较多,第三第四防守端不错,3分球基本控制住,但篮下控制力度不够。另外,今天在进攻端表现还是不错的,李根朱彦西第四节得分很重要。开局落后比较多,但是大家信心没有丢,这点很可贵。”

  比赛中,北京队运用了李根和马布里的挡拆配合,对于效果,闵鹿蕾表示:“这种挡拆关键时可以用,昨天也看了下让吉喆和朱西去挡拆,但最后还是决定让李根来做,李根今天手感不错。”

  孙悦的缺阵对于北京队攻防两端都造成一定影响,尤其是在防守端,没有孙悦北京队在防守对方小外援时略显吃力。“一员大将的缺阵对全队的阵容啊,防守啊包括经验补充确实挺大影响。”闵鹿蕾说,“打上海时防比斯利如果让孙悦防效果会更好一些,孙悦脚底不慢有经验,小辉晓川还可以,但脚底下需要加强,今天本来打算陈磊去防的,但最后没用上。”

  北京队在和拥有两名外援的强队过招时并不吃亏,但在对阵拥有三名外援的球队时却往往显得有些难招架,对此现象,闵鹿蕾表示:“对方三个点都是外援,随便再加两个人就比较难打。吉林、青岛这种球队框架都有,3条线都有,基本实力在那儿。今天限制吉林队还可以,场上5个人有3个比较强的点,防起来比较难,所以要有取舍。比如对55号防守必须要限制他的得分,在其他点上稍微协防一下,放一放,但是篮下补防还是不太理想。开始吉林队3号表现稍微抢眼,敢出手命中率也不错,后来他自己可能状态下来了。”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